昆明景觀亮化工作開展 年底前177處新夜景登場

近日,“六路一江”景觀亮化工作推進會開展,該工程第二階段日前已開展實施,年底前,177處新夜景將集體登場,裝飾昆明的夜晚。

“六路一江”景觀照明實施範圍包括東風路(建工大廈南疆賓館)、三市街(東風路金馬碧雞坊)、翠湖南路(東風西路翠湖環路)、人民路(小西門白塔路)、青年路(金碧路圓通山)、北京路(火車南站火車北站)和盤龍江(官南立交二環北路),亮化對象包括沿街(岸)建築物、構築物、河道、橋樑、駁岸、公園、綠地等。

“六路一江”景觀亮化工程第二階段已開展實施,計劃于12月31日前完成“六路一江”範圍內全部建築物、公共綠地、公園、廣場和盤龍江河道、橋樑共計89個景觀照明設施建設,其中五華區31個、盤龍區27個、官渡區21個、西山區3個以及主城4區盤龍江一環以內的河道駁岸和所有橋樑。加上第一階段已開展實施的88個景觀照明設施,年底前,“六路一江”涉及區域內177個新增亮化景觀將集體亮相,扮靚昆明的夜晚。盤龍江河道以內包括河道橋樑的景觀亮化將由市城管綜合執法局統一組織建設;企業、事業單位建築物的景觀照明設施建設由業主單位進行建設;無業主的公共場所和居民樓由所在區政府牽頭完成。

昆明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龍苗介紹,整項工程以“山茶花”為主題,運用新技術、新材料,以及現代技術和遠程控制等方式,協調布置光源和強度,將把路燈照明、臨街建築亮化、樹木亮化、廣告牌匾亮化等有機結合起來,做到“見光不見燈”,提升城市美感和照明水平。同時,要求各區按設計方案效果圖合理使用燈具和材料建設,實現照明效果與節能環保的有機結合,充分體現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的應用。“設計時,充分考慮了建築物的歷史文化內涵、風格、形態,色彩運用將以黃光、暖白光為主要色,增強時間的距離感或歷史的厚重感,機關和事業單位亮化一般選用靜態燈光,顯莊嚴和穩重,賓館酒店以豪華高雅為主調,商業場所展現活躍動感變化,科研單位體現理性冷靜,居民區將注意防止光污染。”龍苗介紹,“在動與靜的燈光渲染下,樓宇的高大、雄偉、端莊、古樸、輝煌,整體布局合理,個性突出新穎,點線結合、動靜相宜、高低錯落交相輝映,體現文化底蘊和特色,展現昆明夜晚的都市之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