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快報:江門LED產業欲開拓巴西市場

12月13日,江門市經信局舉辦的“走進新興市場巴西”的會議分享會上,來自巴西的江門企業家和江門本土企業家、官員、學者一起探討未來江門LED產業走向世界的話題。據悉,巴西即將成為江門企業開拓市場的重點。
 
江門LED產業現狀
 
儘管還沒有拿到今年江門LED產業的總體市場銷售情況,但江門市經信局副局長任安良對江門的LED企業的發展依然保持謹慎的樂觀,雖然總體銷售增幅有所下降,但市場依然保持在25%的增幅快速發展。
 
據任安良介紹,2009年,江門LED企業只有90家,但到了2011年,其數量已經變成300多家,產值也從原來的90億元增長到160億元,相關LED產業的配套企業總數更是達到1000多家,其中包括德力光電、真明麗、科恆等上市公司,以及正在報審上市的金萊特公司等。
 
國際級賽事蘊含無限商機
 
據統計,2011年中國和巴西兩國之間的貿易額已達到842億美元,而在2010年為771億美元,同比增長35%,中國超越美國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進口來源地。
 
“未來的巴西,最大的商機就是三大國際級賽事的舉行。”國際電子商務平台環球市場集團相關負責人稱,這三大賽事包括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2016年的奧運會和2020年的世博會,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商品源源不斷地從中國運往巴西。
 
該負責人稱,隨著賽事的臨近,巴西的基礎設施建設將進入關鍵時期,而現在巴西的基礎設施十分落後,包括路燈等戶外照明和場館室內照明燈都具有很大的市場空間,“商機無限”。
 
高稅負不講規則成障礙
 
儘管商機無限,但要搶佔巴西市場,仍然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語言、市場規則、企業信用、地方保護主義等等,都是外來企業開拓巴西市場必須克服的難題”。江門照明電器行業協會會長洪燕南表示,他的產品剛剛打入巴西市場,遭遇的很多事讓他明白巴西市場的不規範、規則多變、貿易保護主義嚴重、信用低等,給經營帶來很大困難。
 
洪燕南介紹,巴西的稅負重也是一大特點,如果產品以成品的方式銷售到巴西,最低稅負也高達50%以上,而最高的可達到100%。
 
不講市場規則也是經營中遭遇最多的,洪燕南稱,因為巴西人慵懶,許多原本確定的事情,到最後卻經常被放“鴿子”,反反覆復。
 
“走進去”才能生根發芽
 
商機無限,如何把握?洪燕南認為,主要有兩條路:走出去和走進去。走出去就是做簡單的出口貿易,但這種利潤很低;走進去就是在當地辦廠,聯合當地企業成立聯盟,稅負降低,利潤大。
 
洪燕南認為,江門企業如果要想在巴西這些新興市場紮根立足,長遠的規劃就是“走進去”,在當地做渠道,從而生根發芽。據介紹,與產品成品進駐巴西徵收最低50%的稅負相比,在當地生產的稅負僅為10%左右。
 
而對於產品的要求,環球市場相關負責人稱,因為巴西的官方語言是葡萄牙語,英語適用範圍少,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語言關,同時,由於巴西公共場所和家庭經常都是供應兩套電壓(110伏和220伏),所以產品一定要符合他們的需求。
 
據介紹,巴西還是個“網路上的國家”,網民占全國總人數的50%左右,因此電商平台也是江門企業未來走進巴西的一個重要營銷手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