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面推廣LED照明政策有望出臺

1月15日,福建省資訊化局網站發佈2013年全省資訊產業和資訊化發展思路,2013年將推動LED產品普及應用促進LED千億產業集群加快實現,爭取出臺《福建省全面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的意見》。

福建或繼廣東之後成為第二個全面推廣LED照明的省份:福建省推廣LED照明應用的思路與廣東省基本一致,一是率先在行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完成LED照明產品推廣,通過下達節能降耗指標或電價加收等措施明確推廣應用時間,二是通過實施室內LED照明示範工程加快包括普通家庭照明在內的LED照明產品普及。未來福建省LED照明推廣政策的出臺有望帶動沿海發達省份的跟進,從而帶動LED照明產品推廣的加速以及行業整體景氣度的提升。

2013年LED行業迎來政策和訂單的兌現,2013年LED將迎來政策和訂單的陸續出現。政策層面:三部委第一批LED推廣招標的補貼金額預計在5億元人民幣(下同),而2008-2010年3年的節能燈推廣補貼了28億元,因此國家層面的補貼政策將持續。訂單層面:一方面,廣東珠三角地區2013年底將完成公共領域LED照明的普及,從四季度開始已經看到了招標的陸續公告;另一方面,三部委第一批LED推廣招標項目也將在2013年底實施結束。同時,2013年1月1日開始歐盟全面停售白熾燈,飛利浦等國際照明巨頭LED產品的鋪貨推廣也將帶動大陸LED代工訂單的快速增長。

大陸LED行業景氣平穩:隨著2012年產能擴充的放緩,LED行業自2012年4季度進入傳統淡季以來一直呈現出淡季不淡的局面,根據近期下游聚飛、國星、萬潤、洲明、瑞豐等企業的透露,產能利用率基本都維持在較高的水準,個別企業訂單週期已經看到3月份,在經濟性、政策以及企業的推動下,LED照明在2013年將進入高速成長期,從而帶動新一輪的擴產週期。

福建本地企業將受益政策出臺:福建省發展LED產業較早,形成了從藍寶石襯底、外延晶片到封裝應用的完整產業鏈,LED行業產值約300億元,為廣東的1/5左右。從政策帶動的需求來看,福建省用電量約為廣東省的1/3,假設兩省的照明用電量占比相仿,福建省對LED照明的需求大致為廣東省的1/3,由於政策的出臺更為注重對當地產業鏈的拉動,將更傾向於當地企業,因此最為受益的LED企業包括三安光電、乾照光电以及在廈門設立LED燈具生產基地的陽光照明、行業集中度較高的電源環節企業茂碩電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