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擬淘汰螢光燈 LED照明股或再迎漲勢

工信部網站昨天披露,工信部、科技部、環境保護部聯合制定了《中國逐步降低熒光燈含汞量路線圖》並發布。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對LED照明等產業將有提振作用。

《中國逐步降低熒光燈含汞量路線圖》實施步驟為,到2013年底,爭取淘汰緊湊型螢光燈液汞生產工藝;到2014年底,力爭全面淘汰液汞生產工藝。對國內生產的功率不超過60瓦的普通照明用螢光燈,分三個階段逐步降低其含汞量,力爭實現50%以上的產品含汞量不超過同階段目標值。

《路線圖》提出的預期效果為,到2014年底,通過淘汰液汞工藝,生產過程中汞排放量比2010年減少約50%。到2015年,單隻螢光燈產品平均含汞量比2010年減少約80%。

中投顧問環保行業研究員侯宇軒認為,上述《路線圖》實際上是淘汰螢光燈的路線規劃,這對處於水深火熱中的LED行業屬於絕對利多,將為其終端市場掃除阻礙。前期限制LED照明市場發展的經濟發展疲軟和行業產能過剩等因素將逐漸減弱,相關企業市值有望回升。可關注三安光電、華微電子、陽光照明等個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