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渠道亮點:專賣店市場需求大

近兩年,一些服裝、珠寶、鐘錶等品牌專賣店逐步從沿海省會大城市向發達二線城市擴散,以燈光吸引顧客進入店面已成為商家的一個策略,而打造富有藝術效果的燈光照明則成為新開專賣店的一大需求。部分商場傳統照明都是基礎照明,滿足不了品牌專賣店的需求,電費也昂貴;如果增加重點照明,基礎照明照度過高,無法形成對比,燈光無藝術效果,對顧客的吸引力不足。

品牌專賣店的照明設計,如果能根據各自品類特點和店面布局,設計出富有詩意的燈光效果,以LED等節能光源為切入點,只要能在一間商場設計出幾個富有特色的燈光照明,就會吸引更多的顧客;而連鎖專賣店只要設計好一間,就能應用於其他店面,開發更多新顧客。顯然,這是一個比較有前景的市場。

目前,主流LED品牌都致力於成為一流的綠色照明解決方案提供商,為各式品牌連鎖專賣店提供集照明設計、光應用、光源、電器為一體的整體照明解決方案。該市場的競爭漸趨白熱化,LED企業的銷售力將取決於“規模效應”和“光設計水平”等因素,其中“光設計水平”與終端體驗密切相關。

LED企業若要迅速佔據這塊市場,例如廣明源等專業節能光源製造和服務企業,就要幫助商家搶佔更多工程銷售份額,同時,需要在終端工程消費市場擁有較高的知名度。目前,LED在技術方面已能勝任室內照明的絕大部分燈光設計要求,如果品牌企業能將多年製造規模、工程經銷經驗和燈光設計融為一體,這標志著其以銷售力制勝的渠道已經打通,實現了產品研製和終端體驗的有機結合。

LED是新興應用光源,而品牌專賣連鎖也是照明工程渠道通路之一,擁有傳統照明燈光設計實力的老牌照明企業牢固佔據著國內工程市場,以致沒有事先在國內鋪設縱橫穩固的網點而錯失先機的OEM、外銷、或者單純注重研發的企業想再插足已非易事。

不過,這類企業雖然進入LED商業照明尤其是品牌連鎖專賣店的領域較晚,但在光源技術上、對光的了解以及在商業照明科學配光上佔有優勢,而且在光應用及整體照明設計方面也擁有強大的團隊。如果能在符合國內口味的燈光設計藝術方面形成自身的核心競爭力,工程渠道升級是肯定的。當然,離不開產品、團隊、定位、管理、品牌等要素的完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