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借「道」雷士照明,拓展室內LED市場

德豪潤達與雷士照明的股權「聯姻」開始在業務端「孕育」成果。昨日,從德豪潤達方面證實了業內關於「德豪潤達LED產品銷售將全部整合到雷士照明運營中心」的傳聞,德豪潤達對此給出的說法是:「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生產的LED光源產品,正在進入雷士照明全國各地的通路進行銷售。」並稱:「從4月份開始已經全面鋪開。」

「這意味著2013年德豪潤達的室內LED光源產品市場有可能出現較大幅度增長。」業內人士表示。

據瞭解,到目前為止,德豪潤達的LED業務主要集中在路燈市場,而在室內光源產品市場的銷售量非常小。對此,昨日公司也坦陳:「(公司室內業務)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業內人士還透露,不僅是德豪潤達,其實A股的LED上市公司在室內燈市場的營銷都很弱,而以商業樓宇及商業服務場所、居民家庭為主的室內照明產品市場營銷,則是雷士照明的長處。數據顯示,作為國內商業照明領域的第一品牌,雷士照明的營銷能力和通路規模業內第一,在全國擁有36家運營中心和3000多家品牌專賣店,並在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經營機構。

那麼,德豪潤達的進入,會否對雷士照明的業務造成衝擊呢?對此,德豪潤達有關人士解釋說:「雷士照明的業務是以燈具為主;我們是以光源為主,各有側重,所以不存在互相衝擊。」因此,這次德豪潤達的光源產品進入雷士照明通路進行銷售,應該可以理解為德豪潤達向雷士照明提供光源產品,扮演的是雷士照明供應商的角色,「雷士照明對德豪潤達是一種採購關係,畢竟是兩家各自獨立運營的上市公司。」德豪潤達稱。

這引發了業內對德豪潤達2013年室內業務的關注。「如果按照雷士照明2012年實現的營業收入35.46億元計算的話,假設其中有10%轉化成對德豪潤達的採購,就可為德豪潤達貢獻逾3.5億元的銷售。」業內人士分析。查閱德豪潤達2012年半年報看到,2012年上半年,德豪潤達LED業務的銷售額是3.88億元,照此簡單估算,去年全年德豪潤達LED業務的銷售額或在8億元左右,這樣看來,如果雙方的營銷業務整合順利的話,對德豪潤達的影響不可小視。昨日,德豪潤達有關人士也表示,路燈業務新增量少,而室內業務的數量級比較大,因此其增長會相對大些。但他對公司室內產品的毛利率表示難以預測,「以往公司在這方面的業務量太小,沒有積累有效的數據,不具備參考價值。」

還注意到,隨著雙方在營銷業務端整合的推進,行業內還傳出雷士照明LED產品降價的消息。有業內人士爆料:「有的產品降幅或有30%左右。」



來源:上海證券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