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北:LED照明掀熱潮,價格品質存差距

4月10日,採訪山東魯北地區多家燈具銷售店瞭解到,近年來,燈具市場興起了一股LED節能燈熱潮。不過,各類LED照明燈的價格存在一定差距,而產品品質也是良莠不齊。

LED照明燈已成新趨勢

採訪市區新興市場上多家燈具銷售店發現,雖然目前不少燈具店內的節能燈仍稍佔優勢,但在多數銷售普通燈具店或五金店裡,LED照明燈已經與節能燈處在基本同等的地位,而且購買LED照明燈的消費者呈逐步上升趨勢。

採訪中,多家燈具店銷售人員表示,LED照明燈屬於新型產品,與節能燈相比照明效果更好,更省電、使用壽命也更長。「以20瓦的LED照明燈為例,它的亮度比40瓦的節能燈還要亮,而且用電量也能節省一半以上。」新興市場上一燈具銷售人員說。

據瞭解,目前市場上LED光源幾乎已經涵蓋了家中所有的光源需求。採訪過程中看到,在各大燈具銷售店內,射燈、吸頂燈、水晶吊燈、檯燈、小夜燈等家庭常用燈具都有LED產品。「現在市場上多家燈具店LED燈佔的比重越來越大,應該是一種新趨勢。我們店裡有一半左右都是LED照明燈。而且選購LED照明燈的消費者今年比去年高出很多。」燈具銷售商楊女士說。

LED照明燈價格有差距,品質各不相同


在採訪市區多家燈具銷售店的過程中注意到,基本每個商家都有不同品牌的LED照明產品銷售,並且不同產品之間價格也存在較大差別。以4瓦LED射燈為例,價格從五六元到七八十元不等,有的甚至高達百元以上。

向商家詢問價格差異如此之大的原因時,商家介紹說,「品質不一樣,照明效果和使用壽命也不同。」隨後,一商家分別拿出50元、15元以及7元的LED射燈進行對比,將三款燈分別拿在手中,在重量上明顯不同,50元的LED射燈明顯重於其它。「燈的啟動器也不一樣,做工上的差距也很容易看出。」燈具銷售商王女士還說,「貴點的射燈光要柔和些,不會刺眼,使用壽命也不同,便宜的用半年後光線可能會變暗。」

與此同時,王女士指著店門口一LED吸頂燈介紹說,「價格不同,LED照明燈光點密集度也不同。這款吸頂燈在200元左右,它的光點非常密集,基本是一個挨一個,而且外側還有一層保護膜,散熱也非常好。但是價格在幾十元左右的,打開蓋子,裡面光點很少,而且是直接暴露在外面,沒有任何膜保護。」

採訪中,對於產品的使用壽命,多數商家大都宣傳說「使用時限在1萬—3萬小時,但與之相對應的是,提供的質保期普遍在1—2年左右。這樣說來,LED照明燈使用壽命似乎成為了一個「概念」。
 

來源:魯北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