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OLED照明,中國優勢明顯

當前,歐美發達國家都在競相發展OLED照明,在近兩年的各大建築與燈光展覽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OLED燈具展示。究其本質,各國發展OLED照明與LED照明的出發點是一樣的。

首先,OLED照明的能效極高。其次,OLED的光質舒適,發光均為可見光,無紅外線、紫外線,藍光成分也很少,對眼睛的保護更為有效。最後,OLED更薄更輕,整個零組件包含十幾層有機物薄膜,加起來還不到頭髮絲的1%厚度。

在運用的原理上,OLED和LED相當相似。但在能效方面,OLED卻和其他光源有著本質上的區別。傳統燈具基本上都是點光源做的線光源,雖然光源非常亮,但是一般在實際應用中要把光源安裝在燈罩中,這樣做就會損失很多能效。而OLED本身就是一個面光源,自然無需燈罩。目前,OLED光源的能效還不如 LED,但是以燈具來講,OLED的潛能是最大的。因此,我們不能把OLED定義為一個燈泡或光源,而應是一種新型的燈具。

對於OLED照明來說,中國的發展機會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方面,國內的OLED技術不但不落後,反而領先於國際競爭對手。另一方面,中國國內有著巨大的潛在市場。目前,迫於市場形勢,多數的LED照明產品還都是以傳統燈具替代品的形式存在,把傳統燈泡拿下來,把LED燈泡換進去。但是OLED不行,它必須是一個新的燈具,所以最好的市場就是新的建築。之後10年,中國新建建築面積約200億平方米。作為新建建築燈具的一種全新選擇,隨著節能減排理念的不斷深入,相信OLED照明能夠在啟蒙階段生存下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