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產業谷底翻揚迎轉機

今年3月下旬舉辦的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晶電、億光、隆達、台達電、雷迪克等均參展,產品應用包含商業用、工業用及終端消費市場。權證發行券商指出,LED產業出現谷底翻揚契機,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

各LED大廠推出多種不同照明解決方案,其中終端消費市場的晶片,多使用中小功率產品,大功率晶片則主要用在舞台燈、投影機、商品照明等。有部分廠商強調使用國外知名品牌晶粒,其演色性極高,且可免於專利問題。

隆達為台灣LED廠商,產品由磊晶片、晶粒、封裝到光源應用,為台灣唯一採取一條龍生產模式的廠商。隆達去年併購同屬友達集團旗下的威力盟,而SMT業務為隆達尚未囊括業務,威力盟併入後,有助隆達在一條龍的生產製造上更為完整。

同欣電子則為台灣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 同欣電陶瓷基板客戶以國際大廠為主,去年下半年雖受到歐債影響,歐洲地區LED照明置換速度減緩,但是發展趨勢不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