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大陸電視促銷戰,台灣LED背光需求升溫

中國大陸提前發動電視品牌的五一促銷戰,帶動LED台廠背光拉貨,再加上今年直下式電視出貨比重增至4成以上,億光、璨圓、隆達等業績升溫,產能利用率攀上8-9成,法人估計第2季營收穫利將季增3成以上。

在中國五一家電促銷中,大尺寸電視尤其引發市場關注。璨圓表示,LED屬於供應鏈上游,因此早在2月份就看到來自中國大陸客戶的需求好轉,目前璨圓的營收約有7成來自背光,3成為照明,產能利用率已接近滿載。

封裝廠方面,億光、東貝、隆達的背光訂單均有升溫,預告旺季來臨。法人估計這3家主要封裝廠第2季營收將比第1季成長3成以上。億光發言人劉邦言表示,不論是側入式或直下式的電視背光,接單狀況均良好,一直到5月份都還很熱,目前整體產能利用率已達8-9成。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電視背光訂單在3、4月已看到需求增加,而且力道不減,5月份還會持續。

除了折扣戰帶動需求升溫,近期中國電視市場另一題材是直下式背光電視數量大幅成長。隆達指出,目前在直下式應用部分,對韓國、中國大陸面板及電視客戶出貨有明顯成長。隆達表示,直下式電視所用LED顆數較傳統側入式減少一半,但發光功率較高,且面積更大,因此單價也提升,獲利更好。億光也表示,近期直下式電視的出貨量增加一倍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