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滲透率拉升 大陸LED封裝廠急起直追

LED TV滲透率2013年可望正式突破9成,中國電視廠扮演滲透率拉升關鍵角色,LEDinside預估,2012年LED TV滲透率約71.3%,2013年將正式突破9成來到91.4%。中國6大電視品牌廠LED TV滲透率更可望在2013年上衝至95%,而中國電視背光商機更是韓系、台系與陸系封裝廠的兵家必爭之地。值得注意的是,過去電視背光供應鏈由韓、台封裝廠主導,這兩年陸系封裝廠急起直追,隨著陸系封裝廠技術的改良以及具價格優勢,陸廠是否將取代台韓廠商主導中國電視背光市場值得觀察。

TV背光2013年滲透率預計拉升至9成

LED TV市場將進入飽和狀態的訊息已是業界共識,LEDinside預估,2013年LED TV滲透率將自2012年的71.3%拉升至91.4%,而電視背光仍是LED廠2013年重要的營收來源,隨著電視品牌廠第二季拉貨力道提升,LED磊晶廠與封裝廠營運表現也隨之大幅升溫,根據業界預估,LED產業第二季整體營運成長動能可望有3成水準。

TV背光市場重心移轉至中國 下半年中國電視市場是否反轉待觀察

隨著中國6大電視品牌廠出貨量佔全球出貨量比重持續拉升,中國市場一躍而成LED TV市場重心,LEDinside預估,中國6大品牌廠2013年出貨量將達5,460萬台,其中,有95%為LED TV機種,陸廠LED TV機種的拉升速度已追上韓系大廠。不過,由於中國節能惠民政策結束,LED TV購買狀況在缺乏補助的情況下,2013年下半年中國LED TV買氣是否受到衝擊,以及廠商拉貨力道是否減緩將是一大變數,仍有待觀察。

中國封裝廠崛起 台廠警戒

中國成為LED TV市場重心,供應鏈也進入質變過程,過去TV背光供應鏈由台廠與韓廠所主導,如今隨著中國成為LED TV市場重心,加上中國LED廠技術的追趕與價格的優勢,中國LED封裝廠展現急起直追之姿,包括瑞豐光電、兆馳、東山精密等中國LED封裝廠都積極跨入電視背光供應鏈,韓系封裝廠在LED TV背光供應鏈的重要性已出現下滑狀況,而台廠的部分,包含億光、東貝、隆達2013年積極卡位TV背光供應鏈。從技術層面來看,陸系封裝廠雖然與台、韓廠商仍有差距,但陸廠加速追趕技術,LEDinside預估,陸系封裝廠今年可望吃下3成中國LED TV背光封裝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