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LED照明商機 光寶科下半年推秘密武器 陳廣中宣示將展現積極企圖心

台北國際光電周18日開幕,光寶科技今年以擘劃LED室內照明未來藍圖作為展覽主題,展出從小尺寸、高電流驅動的PLCC元件到高演色性的HV LED,以及大型陶瓷基板CoB系列產品,光寶集團總裁陳廣中上午出席光電週展會時透露,光寶將與一美國策略合作夥伴,於下半年推出類似燈泡產品,同時宣示光寶在LED市場的積極企圖心。

 陳廣中18日出席光寶在台北國際光電週攤位時表示,光寶LED營運的主要目標還是放在照明,下半年照明成長力道一定會大於背光,從光寶旗下LED營運來看,目前封裝單月產能是15億顆,而光寶2012年照明模組的出貨量較前一年成長3倍,2013年照明模組出貨量也將有倍數成長表現,若以整體照明應用產品來看,今年成長力道將有2位數水準。

 光寶宣示積極企圖心 下半年推秘密武器

 談到光寶LED營運目標,陳廣中不諱言,市場談到LED照明時很少聯想到光寶科,公司並不滿意目前市場對光寶在LED照明產業的定位,因此,他宣示,光寶將在LED照明產業展現積極企圖心,希望在未來的半年到一年中突破目前狀況,陳廣中透露,下半年將與美國合作夥伴推出類似燈泡的產品。

 陳廣中表示,目前已找到具有很好技術的合作夥伴,此合作對象為具有通路優勢的美系廠商,下半年雙方將採用自動化產線生產照明產品,初期主打的市場將在美國市場。然而,目前的燈泡市場隨著競爭者眾,廠商獲利壓力並不小,對此,陳廣中提到,由於策略合作夥伴具有很好的技術,相信將會有成本上的優勢,新產品目標切入利基市場。

 從光寶的LED布局來看,光寶在LED照明應用市場布局逐步完整,光寶科著重在LED封裝元件與模組元件,旗下子公司光林則聚焦在LED路燈市場,子公司敦揚主力放在車用照明,而光寶今年下半年在LED照明市場「類似燈泡」的秘密武器則將由建興電推出,陳廣中強調,下半年由建興電推出的照明產品將會與光寶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產品做出區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