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慶20週年 今年營收目標破百億

台灣封裝廠東貝電子2013年邁入20個年頭21日特別舉辦產業論壇暨新產品發表會,邀請合作夥伴冠捷、Lumens、夏普、鴻雁電器、京東方、晶電、璨圓、鼎元、一詮、雷笛克等廠商歡慶20年,東貝董事長吳慶輝對2013LED產業看法樂觀,預估在LED TV與照明需求的快速拉升下,照明業績今年將有倍數成長表現,來自背光的營收成長幅度也將有20%2013年營收目標突破100億元關卡。

 東貝21日在新產品發表會中展示出一系列背光與照明新產品,宣示將以新技術、新產品迎向下一個20年,吳慶輝對於2013LED整體產業景氣看法也很樂觀,認為LED並非大家所說的「慘業」,在背光與照明雙馬車的拉動下,他表示,今年多數LED廠都會賺錢。

 歡慶20週年 營收目標衝100億元

 從東貝去年營收來看,全年營收為77.38億元,吳慶輝表示,今年全年營收目標為突破100億元大關。東貝今年來自日、韓、陸LED TV訂單穩定,加上平板電腦背光的接單,預計2014年背光營收將成長20%

 而照明營收今年的成長更是可望有翻倍的表現,東貝今年LED燈泡的出貨量上看1000萬顆,燈管的出貨量也可望有50萬盞,今年也宣示跨入路燈市場,吳慶輝透露,可望透過西班牙當地通路商出貨5萬盞路燈,同時將經由中國普天集團出貨5萬盞路燈至海外,在個別市場部分,東貝在美國市場表現突出,今年來自美國單一市場的營收規模將上看3000萬美元,而整體照明營收佔整體營收比重將拉升至25-30%

 新產品新技術 擘劃下一個20

 東貝在今日新產品發表會中展示出包括燈泡、蠟燭燈、路燈、車燈,以及行動裝置用背光、TV背光等新產品與新技術,總經理呂格維也在簡報時指出,家庭應用與車用照明市場將是帶動東貝下一個成長的最大引擎,特別是,東貝今年已開發出車用照明產品,預計明年將與車燈廠進行認證,據了解,東貝的車燈用LED照明產品將先打入換裝市場,認證時間將約在半年左右,最快明年下半年可望有營收貢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