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功率LED需求強勁 EMC支架需求躍升 侵略陶瓷材質與PPA支架市場

LED照明需求加速成長,加上直下式背光LED瓦數的提升,讓中功率LED2013年一舉躍升至市場主流,讓主推中功率LEDEMC (熱固性環氧樹酯)支架找到利基點並且進入初期成長期,EMC挾著導熱度較佳、防黃化等優勢,加上價格可望大幅下滑,逐步取PPA (熱塑性塑膠)支架市場,另一方面,根據業者指出,目前EMC支架用在1-3瓦的中高功率LED,這也讓穩守高功率市場的陶瓷材質支架廠備感威脅。

 從目前支架售價來看,陶瓷材質支架約比EMC支架價格貴6倍,而EMC支架與PPA支架的價差則在投入EMC支架廠商增加,價格出現加速下滑的狀況,據悉,EMC支架目前與PPA的價差已縮小至1倍左右,目前EMC支架已能用在2-3LED的封裝製程中,運用市場擴大,並且逼近陶瓷材料支架主導的3瓦市場。

 EMC VS PPA

 由日亞化率先開發採用EMC支架的中功率LED產品一躍而成市場主流,日亞化推出的757系列與157系列產品的高性價比特性獲得市場好評,EMC支架無疑是近年來LED產業新星,EMC(Epoxy Molding Compound)的高耐熱、抗UV、通高電流、體積小、抗黃化的優勢為LED封廠需不斷降低成本的壓力下帶來新選擇

 長華電材董事長黃嘉能指出,EMCPPA支架耐高溫,適合用在中低功率、中功率、中高功率LEDEMC的材料與製程成本都比PPA高,不過,EMC支架一條最少有1000顆左右,而PPA支架則僅有500顆左右,每小時能生產顆數較多,EMC支架成本隨之下降。而EMC主要用於1-2LED,長華透露,目前客戶最高用到1.68瓦,若是傳統PPA支架則會有耐熱性不佳的缺點,EMC支架出貨動能也已從2012年底開始加速,隨著EMC支架價格的下滑,EMC市場將正式迎接成長期。

 EMC VS CERAMIC

 EMC的來勢洶洶除了讓過去主宰小功率LED市場的PPA支架廠坐立難安外,EMC能用於1-3LED產品的特性,也讓Ceramic(陶瓷基板)廠備感威脅,陶瓷材質支架具有導熱、絕緣的熱電分離特性,並且有耐高溫與體積小的優勢,加上易於在支架上做各種電路連接,多用在高功率LED

 雖然EMC支架無法用於3瓦以上高功率產品,陶瓷材質支架仍主宰高功率LED市場,然而,隨著照明市場起飛,LED廠承受龐大降價壓力,中功率的高性價比成為應用市場主流,市場移轉與LED廠必須不斷降低成本的壓力,也使得陶瓷基板廠緊迫盯梢EMC支架的動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