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B扮演邁向光明的橋樑 推LED連接座 搶進LED照明市場

德國百家寶公司(BJB)已進入照明產業146年,耕耘台灣市場也已近30年的時間,隨著照明產業由過去的螢光燈轉向LED產品,BJB也挾著過去在照明產業擁有的技術優勢搶進LED照明產業,BJB力推LED連接座(connector)LED燈座 (lampholder),並且擁有飛利浦、歐司朗和東芝等國際照明大廠等客戶基礎,BJB強調,進入LED照明時代將繼續扮演照明產業中邁向光明的橋樑。

 80年的傳統照明市場經驗成為進入LED照明產業養分

 BJB在過去引進插線式日光燈燈座,加上引進在台代理奧地利廠Tridonic日光燈用220V電感式安定器等技術,扮演台灣照明產業發展的重要推手,並且與燈具廠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隨著照明市場由螢光燈轉進LEDBJB也已在2007年就嘗試進入LED照明領域,專攻LED照明燈具的連接件,並且在2010年加入Zhaga聯盟,Zhaga致力於LED模組和LED光源的標準化。未來若有更多廠商沿用此規範,介面的統一將有助經濟規模的擴張與生產成本下降。

BJB總部業務開發經理Holger Gaertig談到,目前已與西鐵城(Citizen)、科銳(CREE)、艾笛森(Edison Opto)、隆達(Lextar)、流明(Lumileds)、歐司朗(Osram)、樂金(LG Innotek)、三星(Samsung)和東芝(Toshiba)LED照明及封裝技術領先大廠合作。而LED轉進照明應用時,光機電熱的整合變得相當重要,BJB在與客戶的合作過程中,考慮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

 投入傳統照明領域已有70-80年時間的BJB,如今隨著LED照明應用的成熟,也加速在LED照明產業的布局,而BJB最大的優勢就是過去在傳統照明產業的深度布局,以照明產業的角度服務LED客戶,加上總部與生產都在德國,過去即與全球照明大廠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LED連接座  BJB繼續扮演邁向光明的橋樑

 BJB主推連接座產品進入LED照明市場,LED連接座具有簡易組裝,僅需以螺絲固定和標準插線技術,不需焊接電線,極具便利性。BJB主打的連接座和LED燈座產品同時具備靈活操作、經濟規模、標準化學介面和未來性等特質。燈具製造商也因減少組裝和系統成本,從而得到便利和好處。

 此外,BJB也指出,目前傳統燈具與光源已有好幾十年的歷史,LED光源想要進入這樣的市場,勢必也需要有開發標準化對接的方式。為了優化燈具生產和LED照明在市場上的佈局,也需要標準化且具互換性的LED光源。 

BJB提供插線和燈具測試的自動化機械手臂也超過15年。在市場上已銷售超過160台自動化設備,但BJB總是不斷地設計相關零組件,讓燈具生產和插線全面自動化。在相同自動化生產的設計需要情況下,BJB也認為相關LED零組件的設計、生產和銷售也是有必要的,目前BJB是市場上唯一一家燈具零組件製造商提供適用自動化生產設備的COB連接座、SMD連接座和LED燈座。

 在台代理Tridonic產品線擴增照明整合解決方案能力

BJB在台灣也同時代理奧地利廠Tridonic產品線,為因應LED照明市場需求的拉升,Tridonic也推LED驅動器供客戶選擇,TridonicTALEXXconverter系列中包含TECTOPECO三種LED驅動器選擇,TEC系列具有高性價比特性,在價格與性能間取得最佳平衡,TOP系列則針對LED模組的電流與溫度監控進行調節,ECO系列有卓越的調光性能,具有滿足客戶不同需求的完整產品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