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價格暴漲暴跌,LED節能燈坐享渔翁之利

作為新一代節能光源,目前LED價格比相同光效的稀土螢光燈要高6-10倍之多,但LED的節能效果更好,對於耗電量大的公共場合,安裝LED性價比更高。另外,稀土價格飆漲和快速下跌之後,廠商對稀土螢光燈的報價隨漲隨跌,然而漲價頻繁之快和幅度之高,漸漸動搖了客商的信心,導致訂單驟降。

上海照明學會理事吳虹指出,稀土螢光燈產業目前開工率僅四五成,企業開開停停是常態,日子非常不好過。而稀土節能燈遭遇的重重危機卻為LED的興起培育了難得的機會。據悉,部分廠商從稀土螢光燈轉產LED,如陽光照明LED的比例就從去年的10%升至28%。吳虹表示,2011年之前,業內預計LED燈替代稀土節能燈的時間是10年,現在看來不用這麼長時間了。

稀土發光材料市場低迷為LED壯大提供了良機。同樣是節能發光材料,稀土螢光燈及LED的處境卻是冰火兩重天,LED銷量大增,稀土螢光燈則急劇萎縮。根據贛州稀土國際論壇獲悉,2012年稀土發光材料銷量4,500噸,年減43.8%;而第三代節能燈LED總銷量大漲接近34%。(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