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照明布局 瑞銀證: 毛利率、營益率仍是壓力

台灣LED封裝廠億光(Everlight)積極布局中國照明通路,根據瑞銀證券的報告內文,億光2013年下半年將繼續擴展中國7個省份的銷售通路,而一般照明需求量的成長雖然強勁,惟價格的下滑仍將造成營收成長壓力,瑞銀證券認為,主打自有照明品牌策略仍需投入更多的資源,而這也對毛利率與營業利益表現造成壓力。

億光2013年持續布建照明通路,除了在中國市場建立經銷體系外,也買下德國燈具公司WOFI,瑞銀證券預估,億光第三季營收將比第二季成長13.6%,若排除認列WOFI營收,億光第三季也僅有較第二季持平的表現,並且預期WOFI 2013年將貢獻億光10-15%額外的營收數字,加上WOFI的毛利率高於億光母公司水準,因此,收購WOFI將可望提升整體營益率表現,預估WOFI在2013年與2014年對億光的每股盈餘貢獻度分別為0.73元與1.46元。

德國Wofi主推的LED照明燈具

儘管瑞銀證券對億光收購WOFI的效益看法正向,但仍舊認為億光照明自有品牌之路艱辛,瑞銀證券提到,億光2013年上半年已在中國5個省分設立銷售通路,下半年也將繼續在7個省分建立銷售通路,並且以擴增在中國市場市占作為現階段主要目標,而非以毛利率為最優先考量。瑞銀證券認為,雖然億光的照明出貨量成長持續,但照明產品的平均單價不斷下滑仍將對營收成長造成壓力,而億光也同時面臨產品價格下滑對毛利率造成的壓力,以及布建中國通路可能造成營業費用拉升的壓力。

德國Wofi的燈具概念走品質路線~

億光2013年6月以655萬歐元(約新台幣2.6億元)收購德國照明燈具廠(WOFI Leuchten GmbH),全力佈建在歐洲照明市場通路,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日前談到收購WOFI一事,表示此項收購案看中的WOFI在歐洲的通路布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