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需求抵銷背光走弱衝擊 花旗證券認為第四季訂單驟減的機率降低

受到中國補貼政策結束衝擊,第三季大尺寸LED背光需求走軟,外資花旗證券在LED上下游龍頭廠晶電與億光報告中指出,兩大LED廠第三季大尺寸背光營收佔比都將下滑,不過,在照明需求挹注下,有助舒緩來自背光需求下滑的壓力,此外,花旗證券也認為,LED背光產品庫存水位並沒有像2012年這麼高,加上照明需求的拉升,預估2013年第四季訂單驟減的機率較低。

 花旗證券針對台灣LED上游晶片廠與下游封裝廠龍頭晶電與億光第三季營運進行預估,看好億光第三季營運將受惠於照明與白牌手機需求帶動,特別是受到上半年路燈標案進入認列期,億光第三季照明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成長60-70%,而TV背光雖然將走弱,億光仍有來自白牌智慧型手機與紅外線LED的營收將支撐業績表現,花旗證券估計,億光第三季營收成長可望較第二季成長10%

 另一方面,花旗證券也提出晶電第三季營運預估數字,認為晶電第三季TV背光受到品牌廠的庫存調整衝擊較大,TV背光營收恐將較第二季下滑20%,而第三季TV背光佔晶電營收比重預估也將由第二季的25-30%減少至20-25%,相較之下,第三季照明營收整體營收比重則將由第二季的25-30%拉升至35%的水位,就晶電整體營運表現來看,第三季營收預估將季減5%

 雖然照明需求部分抵銷來自TV背光需求走軟衝擊,但業界仍關注下半年TV背光需求的走勢,根據花旗證券的報告內文指出,TV模組廠的零組件備貨力道確實已進行調整,不過,就LED端來看,相較於2012年,LED背光產品2013年庫存水位相對較低,再加上照明需求的拉升帶動,預期LED廠第四季訂單驟降的機會相對有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