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大動作來台消毒 直指對億光信賴度存疑 看不到和解跡象

日本LED廠日亞化(Nichia)大動作來台舉行記者會,對於億光釋出與日亞化專利訴訟訊息有微詞,法務長芥川勝行直指,億光過去一年間發布偏頗訊息,也讓日亞化的客戶與客戶的高層誤以為日亞化的專利沒有價值,因此,特別來台釐清與億光專利的訴訟,日亞化由過去對億光專利戰採取較保守的態度轉為強硬,除了宣示將全面開戰,也表示目前看不到和解跡象。

 芥川勝行表示,在2002年之前日亞化於全球進行50件以上的專利訴訟,包括與TGCREEROHMOSRAM都有過訴訟,而部分訴訟最後也因對方有令人尊重專利而達到和解與專利交互授權,不過,日亞化對於與億光的訴訟表示,由於億光在過去一年釋出的新聞訊息偏頗,對於億光的信賴度與專利研發存疑,芥川勝行不諱言,目前看不到和解的跡象。

 根據日亞化提供資料顯示,日亞化與億光間的專利訴訟案共有8件,其中,日亞化控告億光及其相關公司侵權共有6件,其他2件則是億光控告日亞化訴訟案。

對於億光控告日亞化的案件中,芥川勝行指出,億光和美國光通訊廠Emcore201249日在美國所提起的專利訴訟,而億光所用的專利權屬於Emcore

 日亞化已是第二次來台舉行澄清記者會,相較於20126月的記者會日亞化僅針對日本特許廳判決進行說明,本次日亞化的態度明顯轉為強硬,芥川勝行指出,億光過去一年釋出的專利訴訟訊息對日亞造成影響,包括日亞化客戶與客戶高層誤以為日亞化專利不具價值,也是日亞化為何會再度舉行記者會,並且宣示將對億光涉及侵權展品全面開啟專利戰爭。

 台灣LED封裝廠宏齊與東貝 也與日亞化有專利紛爭

 日亞化與億光專利戰全面展開的同時,台灣LED封裝廠宏齊與東貝同樣與日亞化有專利紛爭,日亞化在德國對宏齊提起訴訟,已在一審勝訴,目前進入二審的上訴階段,芥川勝行表示,對於審判結果有信心;而東貝則在日亞化與日本燦坤專利訴訟和解後,在日本提出對日亞化專利無效請求,目前尚無明確結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