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創光電擬組建協同創新公司 加碼LED業務

聯創光電12月20日晚間發佈公告稱,公司擬與江西圓融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圓融光電」)、研創光電科技(贛州)有限公司(簡稱「研創光電」)共同組建江西聯融新光源協同創新有限公司,加快公司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和技術提升,促進LED產業發展。

根據方案,其中聯創光電出資6550萬元,持股比例為81.875%;圓融光電出資1300萬元,持股比例為16.25%;研創光電出資150萬元,持股比例為1.875%。新公司主營為半導體照明LED光電材料、器件、光源應用及照明燈具等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信息技術產品、網絡產品等電子產品的開發、銷售;計算機系統集成、軟件開發,技術諮詢服務等。

據悉,江西省科技廳於2013年7月出台了《江西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協同創新體認定管理暫行辦法》,明確將對每個協同創新實體給予資金扶持,其中江西省財政引導資金為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要求創新體所在市政府同比配套財政引導資金2000萬元,省、市財政資金原則上三年後歸還。聯創光電被列為首次批准設立協同創新公司的龍頭企業之一。

為了上述投資,公司擬將「半導體照明光源產業化項目」募集資金投資總額由9774.9萬元調減為6550萬元;同時將「半導體照明光源產業化項目」剩餘募資變更為出資新設江西聯融新光源協同創新有限公司,由新公司繼續實施半導體照明光源產業化項目。

聯創光電稱,本次對外投資旨在充分爭取政府資金扶持,通過利益機制和協同創新,整合利用產業鏈資源,提高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形成具有明顯技術優勢的自主知識產權技術,加快公司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和技術提升,促進LED產業發展,實現LED產業的規模效益,從而提高公司募集資金使用效率,加快募投項目建設進度,使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盡快產生良好的經濟效益。

聯創光電同時公告,公司擬公開發行不超5億元(含5億元)公司債券。債券期限不超過5年(含5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擬用於償還公司債務、改善債務結構、補充營運資金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