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區十面「霾」伏,LED終於派上用場

中國地區,平津告急!華北告急!平津華北陷入了重重迷霧之中,這一次是大自然對我們惡劣行為的懲罰——春秋之際華北地區陷入一片漫天黃沙的沙塵暴之中,冬季霧霾又再次來襲。

北京用了幾十年終於奪取了倫敦「霧都」的頭銜,這一次「為人民服務」也被網友調侃「喂人民服霧」。近日,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發佈空氣重污染 藍色預警,為2014年首個重污染預警。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數據顯示,萬壽西宮監測點的PM2.5實時濃度達623微克/立方公尺,其他多個站點超過 500微克/立方公尺,為今年以來PM2.5首次超過500微克/立方公尺。

 

霧霾天為什麼要用紅色LED呢?

有調查顯示60%的交通事故都發生在夜間及天氣不好的情況下,主要是因為駕車時的視線比較差,汽車速度比較高引起的。尤其是夜間在沒有路燈和霧霾較為嚴重的道路上行駛,受汽車大燈照射距離的限制,行駛會有安全隱患。

採用LED大螢幕在交通中進行視覺輔助,讓駕駛員在低能見度或者黑暗中清楚觀察前方信息很有幫助。讓駕駛者們可以相互提醒車輛的避讓,出行更安全。

霧霾下LED顯示螢幕

在霧霾天氣或是夜間採用紅色LED大螢幕。是因為紅色LED的發光中心波長在620~630nm左右。主要適用於霓虹燈、指示器、汽車尾燈和信號 機、LED顯示器的紅色光源以及液晶面板的背照燈光源等,紅色LED與藍色LED及綠色LED相比,驅動電壓和溫度特性也有所不同。這是因為半導體材料不同,紅色LED採用AlInGaP,而藍色LED和綠色LED採用GaN類材料。驅動電壓(正向電壓)方面,紅色LED為2V以上,而藍色LED和綠色 LED為3V以上。

溫度特性方面,紅色LED的輸出功率會因溫度影響而發生較大的變化,高溫時輸出功率的降低比綠色LED和藍色LED要明顯。應用範圍廣泛,其波長相較於其他顏色更長。因這些特徵上的差異,紅色LED的穿透能力都比綠色、藍色都要強一些,因此在霧霾天氣中紅色的LED更利於在能見度較差的地方引起人們的注意。

LED在公共照明、商業照明領域市場前景較大

目前,在LED公共照明、商業照明領域市場前景較大,2013年的市場滲透率可能不止10%,民用照明方面可能相對要弱一些。不過,這已經足夠支撐整個市場復甦,公共照明、商業照明合計佔整個市場的70%左右。

依託於LED顯示螢幕固有的優勢,與傳統的LCD廣告機相比,LED廣告機在公共照明和商業照明領域中有著諸多的優勢。如,LED廣告機的螢幕亮度可以達到5000cd/m2,戶外環境中,不論是從覆蓋範圍還是從顯示效果上,都能發揮出更大的功效。

在過去的一年裡,LED顯示螢幕在戶外應用市場的份額雖然呈現出增長態勢,但增長的動力卻不是螢幕數量的增加,而是原有螢幕的增值。這也就意味著, 隨著應用市場需求的提升,傳統的粗放式經營模式已經不能夠推動行業發展,LED顯示螢幕行業如果想要保持穩定增長,就要走精細化路線,細化市場應用,而 LED顯示廠商對室內應用市場的開拓以及對戶外廣告機的大力投入正是對這種變革的全新嘗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