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淡季 億光:Q1優於Q4

受到照明與背光需求同步拉升帶動下,台灣LED廠1月營收表現亮眼,台灣LED封裝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談到億光首季表現,他表示,首季各產品線的成長動能均勻,背光與照明需求表現都不錯,預計2014年第一季營收將較2013年第四季成長。

LED封裝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2014212日出席財經立法高峰會時談到,LED產業在過去兩年被稱為「慘業」,但這個狀況已經在2013年底扭轉,整體需求已揚升,而價格的跌幅也有緩和的跡象,對2014LED產業發展看法正面。從供應鏈來看,台灣很多EMS組裝代工廠,已開始切入電視組裝,另外中國不少面板廠產能也都開出來,都需要用到LED,因此億光有信心2014年營收表現不錯。

以億光1月合併營收21.08億元來看,雖然較2013年12月營收下滑6.7%,但比2013年同期大幅成長27.55%,億光營運在首季為傳統淡季下表現持續亮眼。葉寅夫談到首季營運狀況指出,在照明與背光需求拉升帶動下,各產品線都有不錯的動能表現,除了1月營收表現力抗淡季衝擊,2月營運表現也沒有工作天數少的影響,以首季表現來看,第一季營收表現將優於2013年第四季。

此外,除了談到2014年LED產業走勢,葉寅夫也在高峰會中談到各國政府對LED產品的補貼政策狀況,包括美國能源之星,以及中國政府都以推出針對消費者購買LED照明產品的補助,但台灣政府卻未有相關終端補助,他強調,LED產品將是達到節能減碳目標的理想方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