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標的估值偏高?瑞豐光電忙改公告

不知是否因為原先的估值偏高,瑞豐光電原披露以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購買玲濤光電13.0435%的股份,被更正為以3000萬元購買玲濤光電15%的股份。

2月21日,瑞豐光電與深圳市玲濤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玲濤光電」)、彭小玲、王偉權(彭小玲與王偉權以下合稱為「原股東」)簽署了《股權認購協議》,約定瑞豐光電投資人民幣3000萬元購買玲濤光電13.0435%的股份。

而在原披露中,玲濤光電原股東承諾玲濤光電2014年淨利潤不低於2400萬元,如果2014年公司淨利潤不足2400萬元,則玲濤光電原股東需以現金或股份的方式給公司補償。

僅僅四天之後,2月25日瑞豐光電發佈更正公告,稱瑞豐光電與玲濤光電、彭小玲、王偉權簽署了《股權認購協議》,約定瑞豐光電投資人民幣3000萬元購買玲濤光電15%的股份。

在更正公告中,玲濤光電原股東承諾玲濤光電2014年至2017年的稅後淨利潤合計不低於1億元,其中每一年度的稅後淨利潤最低數額應分別不低於如下指標:2014年度稅後淨利潤2200萬元人民幣; 2015年度稅後淨利潤2400萬元人民幣;2016年度稅後淨利潤2600萬元人民幣; 2017年度稅後淨利潤2800萬元人民幣。如果任一年度公司經營業績不達上述目標,則玲濤光電原股東需以現金或股份的方式給公司補償。

這也就意味著玲濤光電的市值從2.31億元降至2億元,瑞豐光電以超17倍的PE值購買玲濤光電15%的股份。而未更改公告之前,瑞豐光電則是以超20倍的PE值購買玲濤光電13.0435%的股份。

對於更正公告的原因,瑞豐光電表示,因工作人員疏忽,導致該公告中出現部分錯誤。

業內人士分析稱,或許瑞豐光電原先對玲濤光電的估值偏高才會鬧出此般烏龍。(文/LEDinside Amber)

LED收購估值對比:

資料來源:LEDinside根據公司公告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