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魅力讓中國「新三板」吸引眾多LED企業?

1月24日時中國有266家企業齊聚「新三板」掛牌,其中與照明、LED產業相關的企業有12家,分別是:易事達、光莆電子、元亨光電、天弘激光、齊普光電、恆裕燈飾、瑞騰科技、晶寶股份、中一檢測、奧普節能、三景科技、山本光電。

未來,新三板將迎來新一波浪潮。截至2月19日,新三板一共有646家掛牌企業,有業內人士預計年內股轉系統掛牌企業將達千家。

什麼是新三板?

資料顯示,「新三板」市場原指中關村科技園區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進入代辦股份系統進行轉讓試點,因為掛牌企業均為高科技企業而不同於原轉讓系統內的 退市企業及原STAQ、NET系統掛牌公司,故稱為「新三板」。目前,新三板不再侷限於中關村科技園區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國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 司股權交易平台,主要針對的是中小企業。

到底是什麼因素讓中國的新三板如此吸引中小企業呢?

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市場大環境不景氣,拖欠貨款、壞賬死賬呆賬層出不窮,而中小企業融資困難,往往容易面臨「三角債」、資金鏈斷裂等困境,但僅僅依靠政府或融資機構根本滿足不了需求。
     
  2. 中小企業規模小,實力不足,資金實力和融資能力有限,承受風險的能力弱。只有把自己的錢變成大家的錢,才能降低風險。
     
  3. 新三板政策有利於企業通過定向發行股票來融資,滿足融資需求。目前新三板雖然不能提供公開發行股票募資的功能,不過企業可以通過新三板平台向投資者定向增資,融資次數不受限制,且無須審批。
     
  4. 新三板有效規範公司治理,優化企業內部規範和治理結構。
     
  5. 轉板制度是新三板吸引企業的一個亮點。很多掛牌新三板的企業都希望能夠成功轉板。
     
  6. 上市困難,新三板受國家重視,被視為中國「納斯達克」,同時也是真正的中國版創業板。去年底IPO改革,股票發行開始從核准制向註冊制過渡,消息傳 出後,創業板遭遇「洗版」。IPO如此艱難,很多企業選擇「曲線救國」,選擇適合自己的融資方式,不管是主板、創業板還是中小企業板,門檻都相對較高,而 新三板可以解決企業暫時上不去IPO的難題,加上,在IPO新政發佈前,IPO的暫停時間長達13個月,很多企業都耗不起,因此去年包括LED企業在內的 諸多企業都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退到新三板。

     

來源:中國行業研究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