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引領2014酒店照明新趨勢

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鎮化推進,一些大城市現已成為整個亞洲的商業和旅遊中心。這使得酒店業得到了空前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豪華酒店正在興建,以提供客人頂級奢華的客戶體驗。在如今提高環保意識已是全球各國的共識下,國際領先的GE照明攜其綠色理念的卓越照明解決方案獲得了與酒店業合作的寶貴機會,為這些酒店提供最佳的環保節能選擇,以提升酒店的品牌形象。

 

中國國家有關部門2010年的能源報告顯示:在酒店電力能耗統計中,照明份額高達20%。這對酒店經營者而言,無疑是一個有利的財政激勵和良好的商業開 端。照明方案的改變,不僅有益於客人,也能為酒店帶來更好的節能效應。更為重要的是,照明方案上的任何變化都會為客人營造出一個舒適的氛圍,同時也為酒店 展現出其優質的品牌定位,為其建立良好聲譽。

2014年酒店照明趨勢 在這樣的背景下,GE照明引領2014年酒店照明市場的主要發展方向為:

LED技術宣告白熾燈時代的結束

近幾年,中國的酒店已經開始全面採用新的照明技術。LED照明的出現美化了整個酒店環境,從原有的低效耗能照明切換到LED照明解決方案,也給酒店帶來了 巨大的收益,包括顯著減少能源消耗、降低運營成本並且增加營業利潤。從大堂到客房,乃至會議室、餐廳和酒吧,先進且壽命更持久的LED技術滿足了酒店環保節能的新要求,同時也為酒店的各類空間提供了卓越的照明品質。

相比白熾燈和緊湊型螢光燈(CFL),雖然發光二極體(LED)的價格更加昂貴,但LED燈則更為節能環保。CFL燈泡的持續使用壽命約為6個月, 是普通白熾燈的10倍且比白熾燈節能75%;而LED則使用更低的能耗,壽命卻可持續長達50,000小時。目前,市場上不同款式的CFL燈或LED燈都能適用於大多數的燈具,這使酒店經營者能更為便捷的降低能源消耗和維護成本,同時還提供更為美觀而愉悅的照明效果。

 

多功能的酒店空間格局

將其它的建築元素如畫廊或餐廳等融入到自己的建築裝修風格中,如今已是酒店業發展的一個新趨勢。由於酒店的建築風格發生變化,與之相配的照明設計也將隨之發生改變,以營造出一個更適合酒店品牌形象和建築式樣的獨特且適宜的照明氛圍。

同時,酒店也會為會議和商務功能預留出更多空間。而作為這種轉變的一部分,極為重要的是迎合這些專業視聽環境的照明需求,例如視訊會議場所的照明需求。

多層次的照明設計和無線控制

一個全面而多層次的照明解決方案將傳遞出理想的的照明環境、照明功能以及照明目標,以最大程度為所在場所和空間使用營造出適宜而美觀的照明效果。這種多樣化的照明方案也讓客人能更好地掌控照明。

一種無論何時都能方便的營造出適宜空間照明的方法就是利用燈控感應集成無線照明感測器來進行日光採集。這種方法僅在需要的時候提供照明,降低了能耗成本,並有助於避免過度照明浪費。無線感測器降低了將運行電線安裝在室內隱藏部位(如牆壁和天花板後)所花費的時間和成本,並在未來能很方便地實現空間的重新配置。

增加系統化的能源節省

隨著感測器和更先進的節能技術的開發,酒店經營者也在探究如何能更全面地將照明融入到整體建築體系中。如今,在許多酒店只需將房卡插入控制開關便能啟動房 間中的照明系統、熱水器、空調,甚至收音機或電視機。這個簡單的改變減少了因房間空置但相關設備仍處待機狀態所產生的大量能源浪費。而這也只是利用系統自動化協助節省能源的眾多方法之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