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法蘭克福照明展 照明測量設備商推新品

全球照明測量設備製造商齊聚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指出,部分知名廠商如德國 LMT、美國 LabSphere和 Instrument Systems、日本KONICA MINOLTA以及中國品牌 Everfine,大多展示整合儀,測角器,光譜儀,電源分析器等傳統的光源分析測量儀器。在數千間參展公司中,有少部分向照明界展示其光學量測設備。

 

光源量測儀器不僅需要高精準度,穩定性更是關鍵。光源測量儀必須有相同光源多次量測之數值可高度重現的穩定度。目前,越來越多廠商投入光學量測領域,挑戰國際大廠所主導的量測設備市場。

 

可攜式光學測量裝置日趨盛行,許多新成立與小而創新的公司,如台灣ASENSE、UPRTEK或丹麥VISO Systems Aps皆挑戰舊有的刻板模式,以可攜設計加上軟體價格更平易近人的照明測量儀器,取代過去沉重又昂貴的產品,也能有更好的量測品質。而這些公司的共通點在 於,公司創辦人及團隊對照明投注的熱情。

在可攜式光源量測儀器當中,台灣群智科技(Asensetek)獲得許多會場買家青睞。群智科技量測儀器採取分離式設計,可將量測儀器感測獲得的數 據透過藍芽傳送至iPod touch 或是iPad中。除了量測各種光源數據(例如:相關色溫CCT、演色指數CRI、光色品質CQS、照度、英呎燭光、CIE1931、CIE1976、光譜 圖、色品規範C78.377-2008、色容差IEC-SDCM、峰值波長λp)外,也能利用多筆量測功能比較各個光源的數據。

新手機應用程式(APP)軟體亦隨市場需求應運而生,如『光譜精靈穿透率』。這個App能夠檢視投射燈的透鏡純淨度和泡殼燈塗料對各種色溫的相容性,協助燈具廠商開發抗藍光產品。

 

另一家台灣廠商群燿科技(UPRTEK),同樣推出小體積可攜式光源量測儀器MK350D Compact。此光源量測器可與手機App連結,讓使用者透過App遠端操控量測並擷取測量結果。UPRTEK展場人員表示,App即時監控與擷取量測資 料的功能對客戶來說相當便利,因此UPRTEK全系列光譜皆設計可與App連結,方便客戶使用。

 

來自丹麥的VISO Systems 推出LightSpion™系統,在所展出的解決方案中相當獨特。LightSpion™系統可持續評估測試產品是否通過最新歐盟標準 (EU Energy standards 和 EEI (Energy Efficiency Index) 2013年九月開始實施),或是評估CRI。LightSpion™系統讓使用者可隨身帶著具有整合儀、電源分析器、光譜儀及側角器等功能的迷你實驗室。

此外,今年VISO Systems™推出了兩項新產品,將在未來幾星期內正式上市,分別是:«Extend» option與 LabSpion™。LabSpion™ 的功能與 LightSpion™類似,更可測量大型與超大型燈具。

VISO Systems聯繫人 : Emmanuel M. Harlé  高峰
VisoSystems@ymail.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