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拓電子併購野心初顯 擬轉型雙向發展

剛剛公佈了亮麗第一季財報的奧拓電子,並不滿足於內生式增長,公司還在尋找好的投資項目,實現由內生式的發展向內生和外延相結合的雙向發展轉型。

奧拓電子23日公佈的一季報顯示,期內公司營收7978萬,同比增長49%,淨利潤1494萬,同比增長96.65%。這主要受益於出口訂單增加。值得關注的是,在2013年報中,奧拓電子預計2014年總銷售收入將同比增長90%,淨利潤可達8000萬元。

據公司方面介紹,LED行業2014年將進入全新的行業整合階段。產業鏈的上、中、下游將受到其下游需求拉動,同時低端產品將面臨淘汰,LED顯示 行業整合及新模式演化將成為行業主題。在2014年經營計劃中,奧拓電子將重點加強對系統集成、節能服務、LED應用、文化創意等與公司主業相關的投資項目的研究,積極尋找具有優質潛力的投資項目,逐步實現公司由內生式的發展向內生和外延相結合的雙向發展轉型。

奧拓電子董秘表示,在系統集成方面,公司主要為銀行、電信等客戶提供綜合性系統解決方案,以銀行為例,銀行電子大廳中的信息發佈、理財產品業務、智慧銀行業務、客戶經理與客戶的溝通業務等都需要高度集成的軟硬體解決方案,未來將重點關注在系統集成領域具有優勢的項目。在LED應用方面,由於產能過剩,當前全行業進入白熱化競爭階段,公司將結合企業的優勢與發展定位,關注與公司主營業務存在一定差異化的特色項目。在節能服務方面,將重點關注行業內與節約能源應用密切相關的項目。在文化創意方面,將重點關注能提供文化創意解決方案的項目,LED可作為藝術創意的載體,在演唱會、奧運會相關現場活動等項 目中都有廣泛應用。

公司方面認為,作為一家以LED應用為主營業務的公司,公司將繼續堅持技術驅動型差異化戰略、堅持自主品牌全球化運營、堅持走專業化精品路線,不斷提升為客戶創造商業價值的能力。

 

來源:北京新浪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