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利光電攜青島傑生 研發深紫外UV-LED產品

6月12日鴻利光電發佈公告稱,6月10日,鴻利光電與青島傑生在廣州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未來將共同開發深紫外UV-LED(波長在260-320nm之間)市場,開啟UV市場上中游全面合作新格局。

青島傑生成立於2001年,主要業務為研製、開發、生產與銷售波長範圍在250nm-420nm紫外和深紫外LED產品以及GaNg-MOCVD高端專用設備,是目前中國唯一一家生產GaNg-MOCVD設備和深紫外LED的專業公司。

雙方達成合作之後,鴻利光電將承接青島傑生UV-LED封裝工藝基礎並進一步從事研發,形成青島傑生從事設備和晶片製造,鴻利主攻封裝包括單顆、 COB、模組的合作格局。鴻利與青島傑生的銷售團隊將進行整合,鴻利也將自己的銷售團隊分為A和B兩組從事紫外UV-LED的產品銷售。

目前,深紫外UV-LED最主要的用途在於殺菌消毒,應用領域涉及空氣殺菌,食品殺菌等多種領域。因為它採取物理破壞的原理,不同於化學藥劑消毒,不受溫度、濃度、活性等因素的影響,無毒、無殘留、無異味,特別適合空氣、水和物體表面消毒。

業內人士表示,2013年全球傳統紫外線汞燈的市場大約在8億美元,設備和系統規模可以放大10倍,大約在80億美元。而紫外線LED光源的市場規 模由於完全替代加上新型應用領域的拓展,估計僅UV-LED光源將達到80億美元以上規模。椐國外權威機構的預測:未來5年UV LED市場將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


來源:大智慧阿思達克通訊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