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燈泡 LIFX 獲 1,200 萬美元融資

據 Gigaom 報導,智慧型燈泡 LIFX 新獲 1,200 萬美元融資,由紅杉領投,將用於擴大與 Philips 智慧型燈泡 Hue 的競爭,這也是紅杉近期出手投資的第一家新硬體公司。

 

 

LIFX 是這樣一款燈泡,可以通過 Wi-Fi 和你的智慧型手機相連並遠端操縱,能發出多種顏色而且相當節能的 LED 燈泡。這款燈泡可以讓你對燈光擁有絕對的控制,使用壽命長達 25 年。LIFX 安裝起來相當方便,像其他燈泡一樣轉進去就 OK 了。在 Google Play 或者 App Store 上下載 LIFX 的應用軟體之後,你就可以在手機上對房間裡的所有 LIFX 燈泡進行亮度、開閉和顏色的控制了。你還可以讓 LIFX 隨著音樂的節奏變換,在上下班或者不在家時實現自動開關燈泡。

2012 年 LIFX 在 Kickstarter 上線,最終籌得了 130 萬美元,遠遠超過 10 萬的籌款目標。LIFX 已經於今年上半年出貨,現在的最低價格為 99 美元一個,比 Philips Hue 要貴(3 個燈泡的套裝是 200 美元,額外購買 60 美元一個)。

雖然 1,200 萬美元投資一個新創的燈泡的公司,看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智慧型家居的概念越來越熱,投資、收購價格也水漲船高。Google 收購 Nest 花了 32 億美元,Nest 收購 Dropcam 也花了 5 億美元。燈泡也許是一個被低估的智慧型家居入口。

 

來源:36氪(36Kr.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