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整併再添一樁 晶電併購璨圓填補供需缺口

文/Angela Yang

台系LED晶片廠晶元光電與璨圓光電,2014年6月30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將透過股份轉換方式,將璨圓所有已發行之股份,以3.448股換發1股晶電普通股,全數轉讓晶電,璨圓也將成為晶電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並終止上市,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2014年12月30日。雙方透過此決議全面整合資源、產能與人力,以因應龐大市場需求並提升績效。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說明,2014年下半年的供需缺口很大,以第三季來說,晶電產能尚缺35%,接下來第四季傳統旺季,仍面臨需求大於產能的問題。考量到未來LED照明與背光的成長,晶電藉由併購璨圓增加產能以服務更多客戶,不光是為了解決2014年的供需問題,也須將2015年甚至未來需求一併列入考量。

除了增加產能以外,併購璨圓也使雙方資源和人力獲得全面性整合。目前晶電約有383台MOCVD機台,璨圓有103台,雙方整併後機台數將上看500台;晶電專利逾2,600篇,璨圓專利為400篇左右,專利組合對未來發展更有助益。研發資源與人力方面,張世賢強調,晶電與璨圓同為上游公司,因此有許多研發項目有所重複,經整併後不但集中台灣研發人才能量、拉高技術層次,也能降下重複耗費的成本,對產業來說相當有效率。

雙方將持續整合各項銷售管理,而璨圓仍會維持獨立運作。張世賢表示,晶電對整併企業採開放態度,沒有地域限制,只要雙方有相同理念願意一起合作,能產生效益有助產業發展,不排除未來有其他併購企業的可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