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照明加入LED智慧燈泡行列 大打價格戰

文/Angela Yang

美國奇異照明(General Electric Lighting,GE Lighting)日前剛推出新一代LED照明系統連結智慧設備,2014年6月27日又宣布推出最新LED連網智慧燈泡「Link」,正式加入智慧燈泡行列。GE照明的標準A19型LED智慧燈泡,單顆只售15美元,相較於單顆售價60美元的飛利浦(Philips)Hue LED智慧連網燈泡,與99美元的LIFX智慧型LED燈泡,GE照明的LED智慧燈泡價格顯得相當有競爭力,也破除大眾普遍對於LED智慧燈泡價格不菲的迷思。

Photo Credit: GE

與Quirky聯合出擊搶進智慧家電市場

Link LED智慧燈泡為GE照明與美國紐約新創公司Quirky共同合作的成果。Quirky創辦人Ben Kaufman打造了線上合作平台「Wink」,將創新產品構想落實為實際產品,從構想到設計、命名、市場行銷到銷售等一手包辦.。而Quirky旗下的眾多智慧型家電,包括GE照明的Link LED智慧燈泡,皆利用智慧型手機的專屬應用程式Wink app操控,在iOS和Android系統下皆可操作,透過Hub集線器與ZigBee無線網路連結。

蘋果(Apple)日前在WWDC 2014發表會上,宣布推出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提供工具給開發者,打造自動化家庭產品的iOS應用程式。Ben Kaufman對此回應,非但沒將蘋果視為競爭對手,反而存在著與HomeKit整合應用、推出新產品的契機。而對GE照明來說,Quirky的Wink平台是Link LED智慧燈泡唯一的合作對象。

Photo Credit: Quirky

Link單顆售價15美元 效能品質出色

Link一口氣推出三款應用,包括兩款室內照明,分別為取代60W柔白光A19型LED燈泡,以及柔白光泛光燈BR30型LED燈泡,色溫均為2,700K;另一款為室內與戶外照明的亮白光聚光燈PAR38型LED燈泡,色溫3,000K。Link的效能與品質表現出色,使用壽命長達22.8年,照明輸出能力為800 lm,發光效率每瓦67 lm左右,與Hue和LIFX相比毫不遜色。Link完整套裝包含一個Link Hub和兩顆燈泡,售價50美元有找。預計2014年秋季在Home Depot開始預購。

LED智慧照明市場受照明廠商熱切關注,更積極推出相關產品與應用搶攻市場。未來LED照明需求將持續看漲,物聯網發展應用也相當可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