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TAT藍寶石良率差 急需尋找新貨源

根據MoneyDJ新聞報導,先前外媒報導,加拿大評級機構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 Jonathan Dorsheimer於7月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證券認為蘋果初步發行的4.7吋與5.5吋iphone 6版本不太可能大量使用藍寶石材料,反之應該是推出限量豪華版。

而根據最新外媒報導,里昂(CLSA)證券分析師 Mark Heller 於14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藍寶石供應夥伴極特先進(GTAT)的良率恐怕低於預期,主要是受到用來製造藍寶石晶柱(boule)的氧化鋁品質低劣、製程良率尚未成熟的影響。

Heller 指出,氧化鋁品質欠佳的主因可能是,GTAT與蘋果嘗試向某家報價較低可是較不牢靠的中國供應商拉貨。目前GTAT正在尋找更優質的氧化鋁供應源。

而另一方面Heller調查也指出,極特亞利桑那州藍寶石廠已安裝了超過 2,000 座長晶爐,所生產的產能則全部用來供應 iPhone所需,而非先前市場猜測的 iWatch。另外,伯恩光學(Biel Crystal)與藍思科技(Lens Technology)也已開始切割 4.7 吋、5.5 吋的 iPhone保護玻璃。

瑞銀(UBS)分析師 Stephen Chin 7 日也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極特今年第 2 季的出貨量不如預期,恐怕會讓該公司更加難以達成今年營收預估目標區間(6-8 億美元)的上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