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三大模式代表性LED燈泡大搜集

物聯網浪潮下,到底該選用哪種方式將硬體與雲端連接起來?這是所有智能硬體創業者至消費者都有的疑問。以下介紹三種模式:包括ZigBee、 Wi-Fi、 BLE三者之間的技術優劣勢,以及三種模式下具有代表性的智慧燈泡。

 

模式一:ZigBee

技術優劣勢:ZigBee產品通常功耗較低,成本也相對於Wi-Fi產品低一些,與低功耗藍牙產品相仿。ZigBee網絡中必須有一個類似路由器的 角色,好處是通過Bridge可以讓ZigBee燈連接到互聯網上,從而具備了更多的遠程訪問能力;壞處就是增加了成本,增加了安裝的複雜度,而且手機並 無法直接連接,必須透過轉接。

 

代表性智慧燈泡:

1、GE Link LED lamp

 

特點:Link套裝包含一個link中央控制和兩個燈泡,售價為49美元;Wink應用將允許用戶調整Link智能燈泡的亮度。用戶可以在任意時候遠程控制燈泡,在度假或外出時非常有用。

2、飛利浦Hue Lux

 

特點:飛利浦Hue Lux雖然不能調節顏色,但價格更低廉,更適合基礎照明使用。當然,它支持色溫調節,還是能夠根據不同時間、場景實現微妙的照明效果。

3、Philips hue

 

特點:最著名的智能燈泡產品,擁有十分均衡的性能,它還將支持蘋果HomeKit,能夠夠更多設備進行互動,真正實現智能燈泡的價值。

 

模式二:Wi-Fi

技術優劣勢:Wi-Fi優點是速度相對較快,能夠無需網橋直接接入互聯網,而且可以無縫與手機進行通訊。但缺點在於Wi-Fi晶片的封裝尺寸稍大,且功耗較高。

 

代表性智慧燈泡:

1、Lifx

 

特點:推出該款燈泡的同名公司宣佈在A輪融資中募集了1,200萬美元。產品擁有不錯的顯示效果及性能,但缺點在於智能應用還不夠完善,不過價格還是比較合理的。

2、Insteon LED

 

特點:最大的優勢就是價格相對便宜,同時也支持WIFI連接,擁有廣泛的使用範圍。另外,它也將在今年6月支持微軟平台,很可能是第一款全面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的智能燈泡。

3、Connected by TCP Wireless LED

 

特點:它支持WIFI連接,擁有800流明亮度,價格也屬於中檔。遺憾的是,它不支持IFTTT等其他智能家居系統,聯動性方面一般。

4、貝爾金(belkin)WeMo

 

特點:擁有3000流明的亮度,貝爾金的應用程序提供了多種模式,基於WIFI連接可以一次性支持50個燈泡連接和控制。

 

模式三:BLE

技術優劣勢:BLE(低功耗藍牙技術)是最新的專注於低功耗(紐扣電池可持續待機半年以上)、快速連接(僅需1-3ms)、長距離通信(長達50m 以上)的新一代短距離無線通信規範,特別注重和優化了小數據包的數據交換,可以說是為物聯網不同廠商IOT(互操作測試)量身定製的通訊手段,但缺點是不 支持老式智慧手機(僅支持iPhone4S以後的蘋果手機和Android4.3以後的Android手機)。

 

代表性智慧燈泡:

1、Tabu LuMini LED

 

特點:同樣是來自Tabu的藍牙燈泡,LuMini LED的功耗更小、顏色精度更準確,當然價格也比較便宜。   

2、Tabu Lumen LED

 

特點:它的價格比較便宜,也支持流行的顏色調節,更適合小戶型家庭用戶選擇。   

3、 yeelight blue

 

特點:燈的色彩調節、亮度控制, 開關;手機麥克採集外部的音樂,將節奏轉化成燈光的閃爍, 實現類似迪廳的氛圍;純正的白光實現小範圍的照明需求。   

4、三星藍牙智慧LED燈泡

 

特點:通過專用發射器可最大實現約600米的連接範圍,並支持一次控制64個燈泡,也具有廣泛的調色功能。     

5、iLumi Color Tunable LED

 

特點:優勢在於顏色顯示更為準確,同時擁有10瓦和15瓦兩款功率可選。相對來說,iLumi更適合小戶型、對光線準確度要求更高的用戶。  

 

 

來源:中國之光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