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江召開記者會:一直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

昨(11)日下午3點,雷士照明重慶總部召集20多位媒體記者在重慶雷士光電體驗館召開媒體見面會,吳長江、王明華、穆宇、趙一方等高管將親自出席。發佈會馬上開始,而現場有幾十人的專業安保團隊,安保嚴密。

 

來源:每經網

 

雷士照明重慶發佈會開始 參會高管減為2名

原定於今天下午3點的雷士照明媒體見面會(重慶)正式開始,吳長江及其律師代表出席,原定的幾位高管未現身。吳稱,迫不得已和大家見面,心情很沉重,一直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吳長江:不想暴露「家醜」讓別人笑話。雷士風波成教學案例,媒體和企業都更加關注,最大的價值是對創業者的教訓。一次二次,不想出現第三次,但越不想出現,來的越快。

吳長江談引入德豪:很多朋友說引進德豪是引狼入室,當時引入德豪是朋友介紹,但是我也看好行業的機會,我考察了工廠、瞭解了情況,德豪做出了有技術含量的產品,但是它沒有渠道和品牌,但雷士有這方面優勢。如果好好合作,一定能夠借助LED行業轉型做到全球前三。

吳長江談分歧:雷士比德豪大多了,我本人也比德豪影響大多了,但我寧願做二股東,兩人之間一拍即合,但也簽了協議,雙方的義務、責任、權利,界定的清清楚楚。後來慢慢事實證明,他不按照這個執行,但我不斷退讓,忍讓,我成為德豪股東這麼久,但董事都不是。

吳長江談王冬雷:他喜歡越權,不斷的越權管理,引起我們管理層極大不滿,我曾經很鄭重提出要他改這個毛病。合作中,他不斷做違規的事情,管理層不同意,也埋下怨恨。去年,王冬雷強行要把光源產品轉移到德豪,董事穆宇不同意,他懷恨在心,後來要開除他,但我堅決不同意。

吳長江談合作:是我救了他!德豪一直財務狀況很差,如果沒有2012年的合作,一位德豪高管給我說,不合作德豪會崩盤的。我們是換股,不是他掏錢買。德豪要把它的費用拿來雷士報銷,幾千萬幾百萬,我們的管理團隊不同意,他很怨恨。

吳長江談矛盾:7月14日,董事會要把二級公司董事、法人更換觸發了我的底線。第一,他沒和我商量,直接發內部通知,讓員工、經銷商都知道。第二,他讓他的同學一個德豪副總裁來做董事長,讓我做副董事長,這是在開我玩笑。這讓整個公司和經銷商都人心惶惶。

吳長江的3個選擇:7月17號上午,在王冬雷辦公室,雙方約定3個選擇:1)雙方像最開始一樣,背靠背、好好合作、共同賺錢;2)把雷士交給王冬 雷,關聯公司拿過來,至少10個億;3)吳長江找錢換雷士的股權。後來和經銷商商議,大家都準備湊錢購回雷士,而且考慮承諾用德豪芯片等。

吳長江的「大雷士」:吳長江和多地經銷商曾商議,把經銷商整合起來,裝入上市公司。渠道的銷售在80億以上,利潤至少5億,如何合併,我們的股份就可能佔大半,我們的話語權就大了,齊心協力把雷士做好,做大雷士。

如果德豪不願意,就提出要渠道單獨上市,逼迫王冬雷接受整合。王聽說後很怕。

吳長江談公司治理:以前我曾說過,如果一個股東從絕對控股,把企業從小做大,久而久之就會對公司治理極為不利。但後來明白,在快速發展過程中,需要有話語權的英雄。如我的戰略每個人都懂,就不會有雷士的今天。

吳長江談打人風波:我預想到他要換我的團隊,但沒想到這麼快。8號中午,董秘說2點半開董事會務必要參加,但沒有通知議題。董事會上,王冬雷提出罷免,我提出反對及理由。正在開電話董事會,王冬雷就開始帶著人打起來了,我告訴了開會的董事,掛了電話。

十幾人把我圍住,在沙發上打我的助理,王冬雷要求立即交出公章,我不同意。他們就要搶我的包和電話,我只要一點反抗肯定會出事,他們還去其他辦公室收繳東西。後來警察來了,雙方律師也來了,大家又坐下來談判,我提出這不符合程序。

我提出單獨聊10分鐘,我對他說了,出來混是要還的,今天太過分了。他就說,沒法。後來警察把打人的幾個人帶走了,王冬雷也帶走了,但做了筆錄晚上就放著走了,打手第二天也放了。

吳長江談關聯公司:3家關聯公司不是什麼利益輸送,是通過授權品牌有償使用做一些非競品的產品。這都是公共過的,而且也承諾過要裝入上市公司。我當時簽這個授權,沒有違規。

吳長江指王冬雷關聯公司違規:我也查他了,他的關聯公司是廣東運營中心,王冬雷控制的公司控制廣東運營中心,一年2個億的交易,這是違規的。是誰在掏空公司?是誰在做關聯交易?誰在歪曲事實,明眼人都知道。

吳長江談三退董事會:三次都是股權之爭、控制權之爭,第一次有同學情大家比較友善,第二次用了資本的手段讓我損失很大,第三次用了流血的方式,一次比一次凶險。

 

來源:每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