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上調關稅傳聞真偽? 業內稱尚未接到通知

外傳中國商務部調查壟斷,並控告多家國際大廠涉嫌壟斷,擬將LED關稅由4%調高至10%,受此消息影響今日LED股全面重挫,其中包括晶電、璨圓、億光及隆達等大廠開盤後相繼跌停。

截至21日收盤,台灣方面,晶電、璨圓今早開盤後瞬間急殺至跌停,晶電跌幅6.97%、璨圓跌幅6.76%,新世紀同樣跌幅6.09%。

而在中國LED股方面,聚飛光電漲停,華燦光電、利亞德、洲明科技漲幅均超7%,鴻利光電漲6.61%,三安光電、乾照光电、雷曼光電、瑞豐光電、陽光照明等也有不同程度的漲幅。

對於市場傳聞稱LED進口關稅將上調,台灣LED晶片廠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晶片銷售大陸並未課徵關稅,目前並未接獲任何大陸將調高關稅的消息。

華燦光電副總裁邊迪斐也對LEDinside編輯表示:「我得到的也是江湖消息,目前還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而當問及LED關稅上調的傳聞,聚飛光電董秘殷敬煌也表示不知情。

而據網易財經報導,商務部機電和科技產業司一位工作人員表示,LED進口關稅目前還未出現變動,且未得知相關調整訊息。商務部不會參與關稅調整,如果真的要修改關稅,將由國務院稅則委下發通知後,由海關進行實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