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萬州基地手工接單復工 惠州基地半癱瘓

雷士照明事件追踪

雷士照明控制權之爭愈演愈烈。就在2014年8月23日,雷士照明在惠州召開臨時總部正式營運慶典大會,董事長王冬雷在會上強調,2014年8月29日,雷士照明將在香港召開股東大會,動議罷免吳長江雷士照明董事職務。

而同一天,吳長江也在雷士重慶總部召集公司中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商討重慶總部恢復營運和萬州基地復產事宜。「雷士重慶總部的ERP系统遭到破壞,導致整個公司客戶無法下單,日常營運癱瘓。公司員工只能克服困難,採取電話聯絡、手工接單等方式保障營運。」昨天,吳長江說。

聲明「王冬雷一切行為無效」

據悉,經過吳長江方面的萬州基地負責人與萬州當地政府的溝通協調,萬州基地昨天已正式復工,恢復生產。萬州基地工作人員還向全國經銷商發函告知恢復生產和下單的消息。萬州基地工作人員正在手工接單,各部門和車間均已正常上班。「王冬雷用暴力搶奪公司公章,又在惠州設立臨時總部,公司的正常生產經營已經沒有辦法開展了,目前公司處於混亂的狀態。」吳長江2014年8月25日表示,已向萬州、惠州和重慶法院對王東雷提起訴訟。

昨天,雷士重慶總部還發出一份律師聲明,重申「王冬雷一切行為無效」。這份聲明稱:雷士照明(中國)有限公司係在重慶市南岸區依法設立的外商獨資企業,依法注册登記的法定代表人為吳長江先生,迄今為止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並沒有進行任何變更,仍是無長江先生。

聲明還表示,吳長江已經委託律師向相關境外司法機構提起訴訟,請求確認香港雷士照明有限公司董事會作出罷免吳長江先生執行董事職務的決議無效,凡依據該未經司法裁判的決議所作出的一切行為均未發生法律效力。

惠州基地工人没工作可做

2014年8月23日,雷士照明36家營運商中,有29家營運商參加了惠州的慶典大會,表明立場。不過,記者在8月25日了解到,惠州基地仍然處於半癱瘓狀態。「我一週前已向惠州基地下了單,到現在對應的人還找不到,也無法出貨。」一位不願具名的雷士營運商透露。

而雷士惠州基地一位員工則表示,惠州基地雖然開工了,但自己基本上都是坐在生產線上,手中沒有工作可做,只是坐在那裡「乾等」,還有的工人乾脆趴在生產線上的操作台上休息。

雷士照明公告顯示,2014年8月29日,雷士照明將在香港召開股東大會,動議罷免吳長江的職務。對此,吳長江表示,臨時股東大會的結果並不重要。「王冬雷是用欺騙的方式獲得我手中雷士照明的股份的,我會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利益」。

 

來源:重慶晨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