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益達積極布局 傳擬併購中國一線LED照明品牌

(文/LEDinside Nicole)

近日,有傳言稱實益達將併購中國一線LED照明品牌,實益達工作人員表示,公司目前有併購計劃,但標的還在尋找當中。

自從2010年以來,實益達就有意佈局LED照明。2014年上半年,在LED照明業務的收入及比重大幅上升的前提下,實益達終於擺脫了虧損的業績,公司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9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40.8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56.27萬元,同比增長115.45%。

其中,主營業務消費類電子營收1.26億元,同比下降57.41%;LED照明營收6248.81萬元,同比增長68.27%。從毛利率的情況來看,今年上半年實益達消費類電子的毛利率9.88%,而LED照明業務毛利率19.95%,是消費類電子的2倍。光是從這一點來看,也就不難解釋實益達對主營「EMS業務」向「小而美」收縮調整,擴大LED照明業務比重。

但是,對LED業務的佈局,光憑一己之力遠遠不夠。

7月3日,實益達發佈公告稱,子公司無錫實益達電子有限公司擬使用1000萬元投資廈門螢火蟲節能股份有限公司。在注資螢火蟲的同時,還將以貨幣形式出資510萬元與螢火蟲共同投資設立控股子公司,佔註冊資本的51%。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實益達入股螢火蟲所用資金其實是募投項目「無錫LED室內商業照明生產建設項目」的其中一部分。或許,在產業洗牌之際,兼併購將是實益達未來在LED照明佈局的另一種打法。

實益達今年8月26日在投資者互動平台曾表示,目前公司主要是圍繞LED照明做產業整合與併購,不排除未來條件成熟時做適當拓展。公司將通過自身式發展、產業投資及併購等多種方式,致力於成為LED照明產業的一線品牌。

另據實益達8月19日晚間公告,公司與深圳市九派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簡稱「九派資本」)於8月18日就雙方在產業整合等方面開展合作事宜達成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協議主要約定雙方將在戰略梳理與實施、產業整合與併購等方面展開合作。在條件成熟的前提下,九派資本或其關聯方願意成為實益達的戰略投資者,通過共同投資或者共同設立產業併購基金等方式參與相關產業整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