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照光電前三季淨利6365萬元人民幣 同比降18%

乾照光电10月21日發佈2014年第三季度報告,公司第三季度(7-9月)實現營業收入為1.27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長10.8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654.18萬元,較上年同期下降42.13%。合併前三季度(1-9月)營業收入為3.26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6365.39萬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81%。

數據來源:乾照光电2014年第三季度報告


報告顯示,本期驅動公司業務收入及淨利潤變化的主要因素有:
1)去年同期有較大額的黃河項目收入,今年沒有類似項目,因此導致同比收入有所下降。
2)本季度太陽能電池業務計劃需求減少。
3)公司新增的土地廠房投入使用,折舊、費用增加以及藍、綠光LED等項目籌辦費用增加。

公司表示,得益於2014年上半年LED照明市場回暖,帶動LED上游產業迅速發展,使大量社會資本進入LED行業,同時越來越多的LED相關企業介入LED外延片及晶片製造行業,加之LED行業中上市公司募投項目的產能釋放,中國LED外延片及晶片製造行業井噴式的競爭可能引起產品價格降低的風險。

近年來,在LED市場迅速發展的同時,中國LED企業之間的競爭格局不斷發生變化,公司決定在發展現有主營業務的基礎上,發展藍、綠光LED外延片及晶片項目,以延伸產業鏈、豐富公司產品結構等方式,增加公司新的盈利增長點,進而提升公司綜合競爭能力。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需求,經公司董事會研究決定,同意公司與廈門火炬高技術產業區管理委員會簽署的《投資協議》,公司將投資20億元用於發展藍、綠光LED外延片及晶片業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