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遇見LCM模組 高通、LIFX共推智慧照明平台

高通近日宣佈其子公司Qualcomm創銳訊與智慧照明行業領導者LIFX合作推出一個基於Wi-Fi的交鑰匙式智慧照明平台,以加快聯網照明的發展。除了與Havells Sylvania等現有燈具製造商以及D-Link等家用網絡行業領導者合作之外,Qualcomm創銳訊、LIFX還與艾睿電子在全球分銷方面進行合作,使得不同規模的製造商都能夠快速開發出智慧照明解決方案。

 

LIFX智慧照明示例

 

該平台由一個照明聯網模組(LCM)和完整的LED燈具設計解決方案組成。兩部分均採用Qualcomm創銳訊的高性能且低能耗Wi-Fi解決方案(QCA4002)以將照明系統直接連接到家庭Wi-Fi網 絡中,而無需中繼或轉換器。該解決方案兼容Allseen Alliance的開源框架Lighting Service Framework照明服務框架(LSF),LSF照明服務框架能夠保障家庭中支持AllJoyn智慧設備間的互操作性。LCM照明聯網模組是首款獲得 「Designed for AllSeen」認證的照明產品,幫助採用該解決方案的智慧燈具快速獲得相同認證。
 
Qualcomm創銳訊和LIFX的合作為製造商們帶來了兩項契機:現有的燈具製造商可以通過集成LCM照明聯網模組輕鬆地將產品轉變為智慧燈具,而首次進入該領域的製造商則可以採用完整的LED燈具設計解決方案。兩者均使用由LSF照明服務框架提供的開源解決方案。採用LCM照明聯網模組的燈具不僅能夠通過智慧手機操控,還能與家中其他支持AllJoyn的設備進行通訊。

LIFX首席技術官Marc Alexander表示:「通過和Qualcomm創銳訊的合作,我們將推動智慧家庭互操作設備這一充滿活力的行業生態系統的增長。我們的照明產品和許多 其他產品間的互操作性能夠為消費者帶來豐富的用戶體驗,並促進總體生態系統的發展。任何獲得Designed for AllSeen認證的電視、冰箱、洗衣機、音頻或視頻設備都可以和我們的照明產品互動,反之亦然。通過在照明解決方案中集成低能耗的Wi-Fi連接並應用 AllJoyn框架,使得消費者輕鬆實現家庭的聯網化和智慧化。我們即將上市的產品是首個宣佈採用LCM照明聯網模組和LSF照明服務框架的照明解決方案,對此我們感到十分驕傲。」
 

LIFX智慧燈泡


Qualcomm創銳訊產品管理高級總監Joseph Bousaba表示:「我們和LIFX正攜手消除基於Wi-Fi的智慧照明領域內的壁壘,延展萬物互聯帶來的出眾用戶體驗。同樣,通過LCM照明聯網模組 和Allseen Alliance的LSF照明服務框架,我們使得產品更容易上市,並幫助製造商確保其智慧照明產品能夠與智慧家庭內多種系統以及服務進行互操作。」
 
Havells Sylvania EMEA LED燈具戰略業務單元(SBU)經理Edward Lees表示:「我們正在把Qualcomm創銳訊和LIFX提供的網絡專業技術和自身近一個世紀的燈具傳統經驗結合起來。通過採用LCM照明聯網模組和 AllJoyn LSF照明服務框架,我們可以快速地將燈具組合中的多款產品實現聯網化。」
 
對於家庭網絡而言,消費類電子產品或家電產品製造商正渴求推出各式各樣的智慧設備,但其中並不包括照明產品。Qualcomm 創銳訊和 LIFX的合作提供了快速推出產品的交鑰匙式燈具設計解決方案。該燈具設計解決方案集成了LCM照明聯網模組,並提供該模組具有的全部優勢。
 
D-Link首席技術官AJ Wang表示:「我們很高興與Qualcomm創銳訊合作,為業界帶來聯網照明解決方案,這也是D-Link Wi-Fi智慧家居產品的一部分。D-Link的Wi-Fi智慧家居產品採用了AllJoyn解決方案。」
 
該套交鑰匙式硬件及開源軟件解決方案適用於所有規模的製造商。艾睿電子正在為該解決方案建立全球分銷,使得製造商都可以輕鬆快速地進入智慧照明行業。
 
艾睿全球配件業務市場及工程副總裁David West表示:「無論是希望將Wi-Fi連接增配到現有照明產品上的公司,還是剛剛進入照明行業的公司,LCM照明聯網模組和AllJoyn LSF照明服務框架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令人信服的強大工具,使得智慧照明解決方案能夠滿足多種領域的需要。」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