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元件產值全球第一 中國LED廠成長最快表現耀眼

文/LEDinside Angela Yang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指出,2014年全球光電產業總產值5,766億美元,其中,台灣光電產業產值約占12%為674億美元,相當於2兆467億新台幣,產值相較於2013年呈持平表現。台灣LED元件產值為全球占比第一,預計2015年台灣LED元件產業規模,將持續成長達14%約53.66億美元。

近年來,全球LED元件區域產業規模變化較大,其中又以中國成長最為迅速。PIDA LED事業部資深分析師呂紹旭表示,由於中國本土LED廠崛起,美國LED大廠如科銳(CREE)較不如過往吃香,因此在LED元件產值上有所衰退。韓國則是因顯示器占比較高,以及三星(Samsung)退出LED照明成品事業等問題,以致整體產值下滑。台灣表現得中規中矩,呈兩位數成長;日本方面雖成長較小,但日亞化學(Nichia)也有兩位數成長,表現不俗。整體來說差異將愈拉愈大,未來中國LED廠會發展得更加耀眼。

LED封裝與模組產值方面,仍以中國表現最為亮眼。呂紹旭指出,中國LED廠日益強勢是不爭的事實,台灣企業該思考如何突破困境尤其關鍵。台灣LED照明市場在全球占比不到5%,影響力相對薄弱,因此須尋找高潛力利基市場積極轉型,例如紫外線(Ultraviolet,UV)LED和紅外線(Infrared,IR)LED產品應用。

PIDA將以光電產業發展與市場趨勢為主軸,於2015年1月20日至23日舉辦年度「光電大未來系列研討會」。當中將針對LED利基市場應用發展,邀請國內外光電領域專家學者,共同探討LED新藍海相關議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