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石點亮故宮導覽大廳

繼2015年協助台北故宮博物院改善103與104室照明系統,湯石照明在2016年底又協助進行導覽大廳中「東西文化年表」 與「八千年歷史長河」兩個區塊的燈光改造。
 
  • 舊有展示模式
過去導覽大廳採用傳統鹵素投射燈,造成牆面照度不均,平面輸出設計與年表在視覺上被燈光切割,感覺畫面不完整。
 
 
  • 湯石解決方案
針對現場環境及展品,採用湯石2016年台灣精品獎得獎作品「SA-8700-D博物館專用LED軌道燈」與2017年台灣精品獎得獎作品「SH-523C-D非對稱型LED洗牆軌道燈」改善以往燈光,以求達到最佳展示效果。
 
東西文化年表
以西元年代做為時間主軸,使參觀者得以全覽中華文化發展歷史軌跡及代表文物,對應世界各地主要文化時期,使各國參觀者比照瞭解世界主要文明之間的先後相互關係。
 
 
 
「東西文化年表」處採用 SA-8700-D+橢圓光型配件,將中西文化年表完整呈現,精準的光學與高截光角防眩光設計,為遊客創造舒適照明體驗。
 
 
八千年歷史長河
以各朝代的特色作為平面色彩設計原則,藉不同的色塊區分該時候的特色,並儘量減少文字內容,以方便觀眾閱讀及瞭解。
 
 
 
 

SH-523C-D 使用獨特的非對稱光學設計,並能單燈獨立調光,在燈具數量減半的情況下,提供足夠的照度將圖文版均勻呈現,讓遊客融入環境渲染,感受歷史年代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