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智慧照明強化智慧城市,LED光源是重要基石

飛利浦將於2017年智慧城市展 展出全方位照明管理系統

在 2016 年營收達到 71億歐元,全球雇用 3.4 萬員工的飛利浦照明,日前對外表示要參加今年2月21至24日在台灣舉辦的智慧城市展,透過新的智慧照明解決方案,提供給各國強化智慧城市發展的基礎。城市中的街道、室內空間、體育場館、公共景觀等四大面向,飛利浦已經在全球多達33個國家,超過530個地區建構了智慧連網照明生態體系,很值得業界來關注與借鏡。

台灣飛利浦照明總經理暨副總裁余泳濤


智慧照明讓都市治理變得容易

透過智慧照明解決方案,將照明連網並結合其他應用服務,可於街道、室內、體育場館與公共景觀,提供民眾更智慧化的照明體驗。其中,以城市當中分布比例較廣的路燈來說,智慧照明可協助地方管理單位即時掌握城市狀況,進而有效改善治安、交通及能源的消耗,讓政府或公部門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符合市民需求的服務。透過系統的整合式監控管理,可幫助掌握城市動態,讓負責單位於第一時間排除犯罪及交通等問題,達到降低犯罪率、提升市民安全感的目的。

另外,智慧照明可藉其廣泛分布的優勢,蒐集大量數據並分析,不僅能在故障時快速修繕,減少人力維護成本,更能將其轉化為有效資訊,幫助未來都市的計劃與治理。最後,智慧照明可即時監控使用狀況,讓照明設備僅於需要時提供服務,有效節省75%的能源消耗,讓城市朝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飛利浦推廣CityTouch全方位路燈照明管理系統

CityTouch全方位路燈照明管理系統,是結合軟體應用介面與實際照明設備,透過連網裝置整合,讓管理者能擁有靈活的控制能力,改變城市照明作業方式。藉由自動偵測報修、簡易操作介面與即時遠端控管的能力,CityTouch提供智慧、開放、安全的解決方案,可同時滿足縣市管理單位、市民以及路燈維護單位的需求。

具體來說,有這三種優點:

1、智慧:自動偵測、自動回報異常訊號,並可單燈或群組調整燈光

2、開放:提供開放式API,讓照明裝置經由行動網路與其他設備連接,並將CityTouch與既有的城市管理系統整合

3、安全:使用與網路銀行和證券商同等級的安全防護技術,搭配端對端加密和雙重驗證機制,確保資料傳輸與儲存的安全性

以美國西部大城市洛杉磯為例,其人口及街道數目眾多,需要能簡易管理和控制照明的連網系統,而飛利浦CityTouch協助負責單位以遠端管理每個連網照明裝置,持續監控照明狀態,減少夜間巡視的人力成本,也縮短維修作業的時間,讓城市運作更順暢。

除了上述街道照明外,飛利浦針對室內亦有提供POE解決方案,以網線供電結合燈具與IT設備,讓物聯網結合燈具,成為新時代智慧照明。

在公共景觀領域,飛利浦則提供ActiveSite解決方案,以全球範圍為架構的遠端監控系統,維護及管理的智慧連網照明系統。

而全球運動迷熱愛的各種體育場館,飛利浦則採用ArenaExperience解決方案給不同的球場,不僅提供專業級燈光,更帶來舞台燈光效果,讓智慧照明更貼近人們的生活,也讓市民更有感。

智慧照明商機逐步起飛

LEDinside 也看好智慧照明系統在各城市間的發展,這可以讓整個照明市場和平台獲得加值與長期發展的動能。台灣飛利浦照明總經理暨副總裁余泳濤指出,在台灣市場的推廣,現階段是與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合作,初期目標是燈具的全面 LED 化,而智慧照明系統與平台是下一階段。台灣目前各級政府對於智慧城市的策略與發展,和國際市場的領先城市比較,相對還是較保守,進度也比較慢,未來會繼續溝通與努力實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