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與美國大廠LSG合資 LED 照明事業進軍美洲大陸市場

中國LED封裝大廠木林森繼與合作投資夥伴收購了德國大廠歐司朗 (OSRAM) 分割出來的照明事業 LEDVANCE 後,又公告了與外商的新合作關係。這次是和美國老牌照明大廠照明科學集團(LIGHTING SCIENCE GROUP CORPORATION,以下簡稱「LSG」)、LSG MLS JV HOLDINGS公司(LSG的子公司,以下簡稱「SPV」)共同簽訂了《GLOBAL VALUE LIGHTING有限責任公司經營協議》。



木林森出資 490 萬美元與 SPV 共同設立 GLOBAL VALUE LIGHTING 有限責任公司,股權比重是49%,而 SPV 是 51%,合資成立的這間照明公司資本額目前是 1,000 萬美元。

LSG是個資本額達到5.56億美元的美國東岸照明大廠,成立於1988年,主要從事將LED作為唯一光源的先進、環保、可持續和具有差異化特點的照明解決方案的設計、研發和銷售。

雙方成立的新公司命名為 Global Value Lighting LLC,未來的經營範圍是在北美和南美內對自有品牌LED燈具產品的推廣、銷售及分銷以及向賣場和商業顧客提供服務。

LSG在美國有相當的實力,不但是美國LED自有品牌照明產品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它還擁有包括Home Depot在內的超市賣場的自有品牌銷售渠道,並主打 LED 光源與 LED 照明。

木林森這次和IDG為首的合作投資團隊收購了歐司朗分割出來的 LEDVANCE,最後也做了資產重組,發行了股份與支付現金並募集資金,相關涉入的公司有明芯光電、和諧明芯(義烏)光電(由木林森與珠海和諧卓越投資中心合資)等等,已經陸續完成相關程序。

LEDinside 觀察,木林森現階段在中國的 LED 封裝產能是最大的,除了中國本土市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是很顯著的策略目標。木林森除了透過歐司朗既有的通路關係可以加分在歐洲、東南亞市場外,往北美與南美市場的切入,這次與LSG合資公司來拓銷 LED 照明產品,也是一步好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