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台灣神秘實驗室動工?傳2018量產Micro LED

蘋果公司積極卡位 Micro LED 顯示技術,根據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近日報導,蘋果位於桃園龍潭的實驗室,將於今年底開始小規模生產 Micro LED 面板,應用在下一代 Apple Watch 上。
 
報導更指出,蘋果將在明年開始在龍潭量產 Micro LED 面板,預計將對其他面板廠如三星、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帶來不小壓力。相較傳統顯示技術, Micro LED 具備體積輕薄、高亮度和省電等優勢。蘋果選擇先在 Apple Watch 上試水溫,可能是考量手錶螢幕較小,比起 iPhone、iPad 等較大螢幕的裝置更好導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繼傳統 LCD(液晶)、OLED 後,新一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 吸引全球顯示器供應鏈關注與投入。而蘋果自 2014 年收購美國 Micro LED 顯示技術公司 LuxVue 後,更是加緊布局、準備量產。

不過,蘋果對龍潭實驗室保密到家。這間「神秘實驗室」自 2015 年正式啟用,蘋果網羅台灣工程師在此開發新的顯示器技術,但建築物外觀完全不見蘋果 Logo ,十分低調。

南韓科技媒體 BusinessKorea 分析認為,若蘋果成功將 Micro LED 導入Apple Watch,對目前蘋果手錶 OLED 面板獨家供應商樂金顯示器來說,無疑是一大威脅。

此外,蘋果成功推出搭載 OLED 面板的蘋果手錶後,目前市場皆預期,蘋果將在今年九月推出配備 OLED 面板的新機iPhone 8。依據此先例,待 Micro LED 技術成功導入Apple Watch ,蘋果下一步就是將 iPhone 面板也改用 Micro LED,勢必將衝擊 iPhone 8 的 OLED 面板供應商 Samsung Display 和可能的供應商樂金顯示器。

TrendForce LED 研究(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廠商間正在努力克服 Micro LED 的高製造成本,推動 Micro LED 發展。若以全面取代現有液晶顯示器的零組件的規模來推估,包括背光模組、液晶、偏光板等, Micro LED 未來的潛在市場規模約可達 300~400 億美元。

LEDinside 將在 5 月 10 號舉辦業界最前線、專業的 Micro LED forum,剖析 Micro LED 四大關鍵技術:磊晶與晶片技術、轉移技術、鍵結技術(Bonding)與彩色化方案,歡迎有興趣的業界人士一同探討這個 LED 市場的新機會。

關於Micro LEDforum 2017
  • 日期:2017年5月10日(三)
  • 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 報到時間:10:00 ~ 17:00 (09:00AM 開始報到)
  •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 / 台北市徐州路2號
  • 語言:中文 / 英文(現場提供同步翻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