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業好轉/業外減輕,宏齊今年拚損益改善

LED封裝廠宏齊(6168)2016年第四季因營收及毛利率持穩,加上轉投資事業包袱減輕,單季保持獲利。但因上半年虧損較多,全年每股虧損仍達0.77元。預期今年在顯示屏及紅外線等產品訂單成長、本業好轉、折舊與訴訟費用下降,以及業外轉投資事業虧損減少下,整體損益表現有機會改善。

(宏齊總部,Photo Credit:宏齊)

宏齊2016年營收約28.36億元、季減33%,毛利率12.19%、年增5個百分點,營業損失1.35億元,加上匯兌損失4000萬元,稅後虧損1.41億元、每股虧損0.77元。主要虧損來自於上半年毛利率較低、合併營業損失較多。下半年已恢復小賺。

2017年第一季營收來到6.87億元、季減約5.7%、年減1.04%。原本預期本業狀況仍平穩,但受到匯率波動影響,法人推估首季稅後可能接近損平附近或小虧。隨著工作天數恢復及產業漸入旺季,預期第二季到第三季營收可望逐步加溫。

宏齊為LED封裝廠,過去以IT應用及照明代工為主,經過調整,去年消費性應用比重約5成(包含手機指示燈、閃光燈、遊戲機及其他IT或家電),顯示屏比重約4成以上,另有少量營收來自於背光及紅外線等其他產品。

預期2017年主要動能在於顯示屏及紅外線產品,但在兩岸同業競爭下,顯示屏產品的價格壓力不小,實際營收貢獻還要觀察。
 
轉投資方面,去年公司認列深圳宏瑞光電約1800萬虧損、認列廈門久宏鑫約6800萬損失,其中宏瑞光電已於2016年底完成處分。若久宏鑫今年營運表現能趨於穩定,對於整體損益狀況應有助益。(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