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大危機?韓媒:蘋果年末量產Micro LED面板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1日轉述韓媒Business Korea的報導指出,蘋果(Apple)正在研發被視為是繼OLED之後的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面板,且預計將在今年底透過台灣桃園工廠開始進行量產、並將會使用於次代蘋果錶Apple Watch 3上。Micro LED面板的製造成本將比OLED面板更低、且擁有更高亮度、更省電。
 
報導指出,若蘋果次代蘋果錶真改用Micro LED面板的話,則現行蘋果錶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LG Display(LGD)恐將因此失去約2,300億韓圜的營收,不過這還算是小Case的,一旦蘋果將智慧手機iPhone也改用Micro LED面板的話,三星、LGD恐將受重創。
 
據報導,蘋果先在蘋果錶上使用OLED面板、進行測試之後,預計今年問世的iPhone 8也將跟進採用OLED面板。而照此先例(先在蘋果錶使用、然後iPhone跟進使用),蘋果是極有可能在蘋果錶採用Micro LED面板之後、iPhone也跟進採用,而若此種情況真發生,則不僅僅是iPhone 8 OLED面板供應商三星、連可能的潛在OLED供應商LGD也將受衝擊,預估該2家廠商將因此痛失1.2兆韓圜營收。
 
蘋果在2014年收購擁有Micro LED面板技術的LuxVue,之後在2015年底傳出蘋果在台灣祕密設置實驗室研發Micro LED,2016年6月也傳出蘋果正在研發次代蘋果錶用Micro LED。
 
MoneyDJ新聞4月6日報導,繼傳統LCD(液晶)、OLED後,新一代顯示技術Micro LED吸引蘋果、索尼與全球顯示器供應鏈關注與投入。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最新研究指出,廠商正在努力克服Micro LED的高製造成本,推動Micro LED發展;若以全面取代現有液晶顯示器的零組件的規模來推估,包括背光模組、液晶、偏光板等,Micro LED未來的潛在市場規模約可達300億至400億美元。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Adafruit Industries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