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紅光、近紅外 LED 光療原理,新技術轉化太陽光做皮膚修復

一家美國公司 Photoprotective Technologies (PPT) 開發一項新的專利技術,能夠將部分太陽光能量轉化為紅光和近紅外 (near infrared) 波長的光,可以協助恢復視力、除皺紋等功效。
 
他們在太陽眼鏡鏡片上,使用了新的紅光療法,也就是光生物調節作用 (photobiomodulation,PBM),而 PBM 是一種利用 LED 光或是雷射來修復組織並減少疼痛的療法。目前臨床實驗多應用於緩解發炎、疼痛和治療運動傷害。
 
雖然這項新技術並非直接應用紅光 LED 或近紅外 LED,而是直接將太陽光轉化為紅光和近紅外光的波長來進行眼睛和皮膚的修復。然而,聖安東尼奧的物理學家兼 PPT CEO Jim Gallas 表示,我們採用了許多 LED 應用在光生物調節作用的相關研究。
 
紅光 LED 和近紅外 LED 多被應用於醫療治療,像是紅光 LED 醫療效果為促進血液循環、助於排除廢物、加速傷口癒合,促進皮膚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增生,甚至達到淡化細紋、黑斑的效果。
 
而波長在 780nm 至 1200nm 範圍的近紅外 LED,則用於消炎、鎮痛,促進新陳代謝、檢測血液的含氯量。
 
廣泛應用的紅光 LED 使醫療科學家更容易去定義可以產生療效性 (therapeutic) 的物理參數,包含光強度、劑量和特定的紅外及近紅外波長,並透過參數來評估相關實驗結果。
 
隨著對光療療效的重視提升,專家預估從 2016 年至 2020 年光療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會達到 4.7%。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