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攻車用市場,預計年底量產車用晶片

智慧型手機市場日趨飽和,三星電子Exynos系列晶片將跨出智慧型手機,轉戰車市。據傳三星正在研發汽車專用的應用程序處理器(AP),名為「Exynos Auto」,這款晶片能進行機器學習,協助汽車辨識障礙物,預計今年底量產。
 
韓媒ET News報導,業界人士透露,三星正在研發「Exynos Auto」車用處理器,計劃今年底量產。這是三星首款具備「神經處理單元」(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的晶片,可以加快處理機器學習的工作,並可分析車內影像傳感器傳來的畫面,協助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辨識車道和路上障礙物。
 
不只如此,據了解Exynos Auto將內建LTE modem,可以隨時保持連線。這款晶片將用於車用信息娛樂系統、數位儀表板、擡頭顯示器等,主要出貨對象包括三星子公司Harman、以及德國車廠奧迪(Audi)2017年初三星曾供應處理器給奧迪,不過當時的晶片是用智慧型手機晶片改製而成。Exynos Auto則是為汽車量身打造,目前奧迪大多使用高通(Qualcomm)晶片,三星期盼靠著Exynos Auto擠走高通,搶下更多奧迪訂單。
 
Engadget、日經新聞和金融時報1月報導,存儲器榮景觸頂的隱憂有如芒刺在背,三星尋求新的成長引擎,近來在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上大秀新科技,焦點之一是自駕車平台「DRVLINE」。當前許多自駕車平台要求車廠采用整套方案,沒有客制化空間。三星強調DRVLINE不一樣,車廠可以交換並客製化組件,依據需求規格打造自駕車。
 
首代DRVLINE方案將包含相機,具備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碰撞警示(collision warning)等,預定今年出貨。2016年底,三星開始重押自駕車,砸錢收購美國汽車零組件供應商Harman20179月三星更成立3億美元的基金,投資自駕車新創公司和相關技術。
 
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