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募集資金、收購股權、專利侵權案

 

一周匯總時刻:大咖動態、精選要聞、智慧財產權、台廠營運。一起來回看各個領域的精彩事件。

【台廠營運】

★ ADB矩陣式車頭燈等新品明年放量,億光獲利看增

億光電子搶攻車用及利基市場,陸續推出ADB矩陣式車頭燈、Mini尾燈、Smart Multi Array尾燈及紅外線心率檢測手錶等車用相關照明產品及模組等產品,預估明年車用等新產品出貨將逐步放量,進而推升公司獲利。

★ LED車頭燈助力,麗清明年營收拼2位數增長
LED車燈模組廠麗清科技,受惠于大客戶華域視覺科技挹注,擴大對大眾(Volkswagen)、通用(GM)等合資品牌車廠出貨量,將自主品牌營占比壓低至2成以下,有效化解今年大陸自主品牌車銷量下挫對自身業績壓力。展望2019年,在高單價、高毛利的LED頭燈出貨量增,估明年營占可比提升至15%以上,法人樂觀麗清2019年業績將有兩位數的增幅,獲利有機會回升至去年的高水準。

★ 晶電Mini LED產品下季放量,顯示幕發展動能較強
LED廠晶電佈局Mini LED產品,目前已小量生產,預計明年首季放量。而旗下晶成半導體耕耘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代工業務,除4英寸產品,預計明年6英寸產品也將逐漸放量。

 

【大咖動態】

近來,木林森動作頻繁,27日又宣佈準備募集約26.6億元建設LED封裝等項目。同樣地,洲明科技也發佈發行可轉債募集資金的公告。除此之外,最近依舊頻現收購股權、設立子公司案······大咖動態十分精彩。

★ 奧拓電子投1000萬設立武漢奧拓,推進“智能+”戰略
日前,奧拓電子發佈公告表示,公司于近日完成全資子公司武漢市奧拓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漢武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商註冊登記。註冊資本為1000萬元。

★ 太龍照明128萬收購子公司廈門仕元股權
23日,太龍照明發佈公告,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收購控股子公司少數股東股權的議案》,與控股子公司仕元(廈門)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少數股東王旭東簽訂了《股權轉讓協定》,公司擬用現金128.38萬元收購少數股東王旭東持有的29%廈門仕元的股權。

★ 小米宣佈攜手宜家,智慧照明產品12月份上線
據報導,2018小米AIoT開發者大會今天舉辦。會上雷軍提出了「AI+IoT」的概念,並將其作為小米未來的核心戰略。會上,小米IoT平臺部總經理范典宣佈了小米與宜家的戰略合作。「宜家全系智慧照明產品將接入小米IoT,支援米家APP以及小愛同學語音控制。12月份中國將最先上線。」範典表示。

★ 木林森再出招,擬募集約26.6億建設LED封裝等項目
27日,木林森發佈公告稱,為進一步擴大公司經營規模、提升核心競爭力、增強盈利能力和財務穩健性,公司擬公開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券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幣266,001.77萬元(含266,001.77萬元)。募集資金擬用於小欖高性能LED封裝產品生產專案、小欖LED電源生產項目、義烏LED照明應用產品自動化生產專案及償還有息債務。

★ 洲明科技擬發行可轉債5.48億元,1326萬增資子公司
28日,洲明科技發佈公告,公司擬向社會公開發行面值總額54,803.46萬元可轉換公司債券,期限6年。用於合同能源管理專案、LED顯示幕研發中心升級專案,LED小間距顯示幕產能升級項目,收購股權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項目。
29日,洲明再發公告,為了更好地推進「合同能源管理專案」的建設實施,公司擬使用部分募集資金向全資子公司廣東洲明增資1,326.46萬元用於“合同能源管理專案”。

★ 最薄車外燈,LG Innotek推出車用線條照明模組
日前,LG Innotek推出了用於汽車的「Nexlide-L」線條照明模組,該模組從寬度僅為3mm的銳線條中發出明亮均勻的光線。LG Innotek表示,Nexlide-L的厚度是目前汽車外燈最薄的,目前已完成品質和批量生產測試。

★ 台廠均豪Micro LED巨量轉移設備明年首季進入市場
台系設備廠均豪董事長葉勝發表示,電子設備產業整體仍呈二位數的成長,產業能見度已到2019年底,均豪既有面板、半導體業務訂單狀況佳,並積極佈局智慧醫療相關業務,同時攜手子公司均華切入當紅的Micro LED領域,都將為未來業績增添動能,展望樂觀。

★ 外傳三星電子將裁撤5%-10%高階主管
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下周公佈年度人事調整計畫,預期將裁撤5%到10%的高階主管。彭博引述報導指出,三星正在考慮裁撤一些部門的高階主管人數,包括行動事業。

【精選要聞】

★ 高純氧化鋁首次製備成功,人造藍寶石產業鏈全線貫通
24日,上海交通大學包頭材料研究院的「5N高純氧化鋁項目」中試成功並正式產出首批產品。高純度氧化鋁是鋁產業的高端產品,又是人造藍寶石的主要原材料,新項目彌補了國際稀土高純鋁製備技術空白,也將使高純鋁產業鏈和人造藍寶石產業鏈實現全線貫通。

★ 全球首家全LED屏影城誕生,以後觀影時還能做這些事了…
23日,一家史無前例的影城,在萬達電影上海金虹橋店正式誕生。傳統影院必備的投影儀,這裡一個也沒有,不過,這並不妨礙它為你放映最新最精彩的大片,最最關鍵的是,螢幕更亮了,音響更真了,創造出了最極致的觀影體驗。這就是全球首家全三星OnyxLED屏影城。

★ 銀川市路燈將全部換為LED節能燈,綠色照明率超80%
據瞭解,近日起,銀川市對全市4.5萬盞高壓鈉燈光源予以更換,並對現有道路照明管控系統進行升級。該項工作預計2019年春節前完成,屆時全市所有道路照明燈具將全部更新為LED節能燈具,對環保和節能減排及電費支出將有較大改善。
根據實際測試和理論計算,經項目改造後年節省電耗3630萬度,節電率超過60%,屆時銀川市綠色照明率超過90%。

【智慧財產權】

★ 深圳市半導體照明行業成立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站
據《中國品質報》消息,深圳市半導體照明行業成立了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站,這是深圳市高端製造業成立的第一個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站。

★ 首爾半導體在美LED核心技術19項專利訴訟勝訴
27日,首爾半導體稱其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東部地方法院,對美國大型家電產品流通公司--Fry’s Electronics追加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首爾半導體在起訴狀中主張,Fry’s Electronics銷售的諸多電視產品侵犯了首爾半導體包括將LED晶片直接焊接在基板上的WICOP技術在內的晶片、封裝、螢光劑、透鏡以及背光系統等19項專利。首爾半導體此前8月31日,已經對該流通企業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 索賠5億!德豪潤達起訴蘋果孫公司等專利侵權
27日,德豪潤達發佈公告,公司及全資子公司大連德豪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共同原告,因「一種LED倒裝晶片及其製造方法」(專利號:201310115299.0)發明專利權被侵害的原因,將Lumileds LLC、 亮銳(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亮銳(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設備有限公司南屏分公司、 珠海市今一通信設備有限公司、 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作為共同被告向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提起了訴訟。請求判令六被告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合理維權費用5億元人民幣。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