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W整合LG電子的尾燈業務,尾燈生產將在寧波基地

照明系統製造商ZKW集團發佈公告指出,該公司已在2019年12月19日於韓國首爾附近的仁川設立了辦事處,整合了LG Electronics的尾燈業務,屆時將有許多照明技術、電子技術和設計部門的專業人員在該研發中心和銷售辦公室工作,其目標在於進一步拓展韓國汽車市場和亞太地區的業務。以後還將在尾燈中集成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用感測器。

此外,ZKW集團還將LG Electronics的尾燈生產整合到中國寧波基地。ZKW集團首席執行官Oliver Schubert解釋說,「新基地完善了我們的產品品種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尾燈領域,這是向汽車行業360°全方位產品供應方向發展的又一塊重要里程碑。」


(圖片來源:Pixabay)

ZKW正發展成為汽車室外照明領域的能力中心

LG在2018年收購ZKW時便約定,雙方將共同進一步開發汽車室外照明業務領域並將ZKW的頭燈核心競爭力與LG的尾燈業務合併。ZKW借此成為了LG汽車解決方案市場照明系統的能力中心。Schubert表示,尾燈業務是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部分,由於ZKW原本在車尾燈市場尚未活躍。因此成立韓國公司及研發辦公室,與LG Electronics合作。預計在2020年年底,還會增加大約80名員工進行研發照明系統,重點放在尾燈。

中國尾燈製造

迄今為止,公司研發的尾燈會在中國寧波生產。寧波生產基地以前由LG Electronics的汽車解決方案部門管理,而現在歸ZKW負責。寧波是現有大連 ZKW基地的延伸基地。兩個生產基地都位於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貿易中心附近。Schubert表示,加入寧波工廠將有機會讓ZKW將成為頭燈和尾燈完整解決方案供應商。推動亞洲市場成長並提供更好的現場交貨服務。ZKW也將受惠於LG密集的資源網路中

ZWK於2018年4月被LG電子收購。當時,LG電子宣佈以7.7億歐元(約259億台幣)持有ZKW 70%的股份。LG並計畫以3.3億歐元(約111億元)收購ZKW剩餘30%的股份。LG決定收購ZKW,經選擇汽車照明作為汽車零部件業務的一個新的增長動能。

ZKW成立於1938年,為BMW、奧迪、保時捷和大眾汽車提供汽車大燈和零組件。(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